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科学技术局>回应关切>公告公示

在线检阅: 搜索

关于发布赣州市2023年度“揭榜挂帅”制项目榜单的通知

访问量:


各县(市、区)科技局、教科体局、科创中心,赣州经开区经发局、赣州蓉江新区社管局、赣州高新区科创局,市直(驻市)高校、科研院所,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强省落实市委、市政府三大战略、八大行动部署,着力攻克制约全市“1+5+N”产业集群发展中的关键核心难题,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推进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经市政府同意,现启动实施2023年度市揭榜挂帅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榜单发布

本次根据《关于揭榜挂帅制项目试点工作方案(试行)》《赣州市揭榜挂帅制项目工作流程》文件要求,经前期广泛征集,并组织专家论证,遴选确定了2023年度我市揭榜挂帅榜单5项,现公开发布《赣州市2023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榜单》(详见附件1),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揭榜方。

二、揭榜方条件和要求

项目揭榜单位主要为全国范围内具有研发能力的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主体或创新联合体无注册时间、地域要求,项目(课题)负责人无年龄、学历和职称要求,但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和要求:

)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三年之内无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记录及需科研部门实施联合惩戒的社会失信行为记录

)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科研条件和团队力量等,有能力完成发榜方提出的任务需求,能提供攻克核心关键技术的可行方案。鼓励近五年内主持过国家相关计划项目,并有市场化应用业绩的研究团队申报。

)承诺项目取得的成果在榜单的技术需求单位进行转移转化。

)一家法人单位只能参与申报一个选题,不得多头、重复申报。

)项目组成员不受国籍、年龄等限制,鼓励青年科学家积极申报。国家机关及其在职的工作人员(含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不得参与揭榜。

三、资助方式及支持强度

市科技局按程序对有效揭榜方案进行评榜,并按照严格把关、宁缺毋滥的原则,择优立项和加强项目管理。

项目主要采取前资助的方式,原则上支持强度每项500万元。财政资助分三期拨付,一是科技计划项目合同书签订生效后拨付40%,二是中期评估合格后拨付30%,三是验收通过后拨付30%

项目实施从合同签订之日起开始,周期一般为2—3年。

四、揭榜程序及要求

(一)工作流程

1.材料填报。揭榜方围绕揭榜选题内容填写《赣州市科技局揭榜挂帅制项目申报材料》(见附件2),组织编制项目揭榜方案。

2.论证揭榜。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揭榜方的资质条件、揭榜方案可行性等进行充分论证,并根据专家论证意见择优提出拟中榜名单,向全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项目,由揭榜方、市科技局、技术需求单位共同签订协议,各自履行职责,并及时发布成功揭榜公告。

(二)相关要求

1.目揭榜方案应在榜单要求的预期目标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提出具体考核指标。项目揭榜方案的研究内容不得少于项目选题要求的研究内容。

2.提交揭榜申请材料时,无需经归口管理单位或属地管理单位推荐。由项目揭榜方对揭榜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合规性负责,出具由法人代表签字(或签章)并加盖公章的单位诚信承诺书。

3.揭榜申请材料和相关证明材料不得包含法律禁止公开的涉密内容,如涉及需按照科技保密有关规定,另行报送。

4.所有申报材料经揭榜方加盖公章,扫描生成PDF格式文件后,连同word电子稿统一发送至组织受理科室邮箱,市科技局相应主管科室进行形式审查。揭榜申请截止时间为1210日下午17,逾期不予受理。

组织受理科室:

联系人:市科技局发展计划科  廖家乐

联系电话:0797-8996230

电子邮箱:gzjhk578@163.com

业务主管科室:

1.高新技术科(新材料领域)

联系人:  

  话:0797-8991581

2.农村与社会发展科(农业与医疗领域)

联系人段先涛

  话:0797-8991577

3.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科(数字经济与电子信息领域)

联系人:

  话:0797-8991576

附件:1.赣州市2023年“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榜单

2.赣州市“揭榜挂帅”制项目申报材料

赣州市科技局        

2023121      

赣州市2023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榜单

序号

项目名称

需求单位

主要研究内容

考核指标

研发总额

(万元)

市财政支持额度

(万元)

企业承诺配套额度

(万元)

要求完成时间

属地

技术需求企业联系人

主管

科室

1

全场景智慧车外可定制语音交互关键技术研究

朝阳聚声泰(信丰)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的研究要克服应用环境的复杂性、信道的不匹配、用户数据的稀疏性等制约因素,解决用于车外语音交互的模型建立、多任务联合优化、新技术软硬件集成等问题。具体的技术难题包括:

(1)在公共道路上、街道等环境各种声源混叠,噪声类型众多,对音频场景识别、语音增强和声纹识别模型设计带来困难。

(2)远场环境下语音传输到接收麦克风会造成信号幅度急剧衰减,影响关键词识别和声纹识别的准确率。

(3)用户通常只能提供很少的用于声纹认证的语音,且数据采集与应用的环境通常不匹配,需要克服小数据局限,解决少样本模型学习和领域迁移等问题。

(4)系统涉及多个语音处理任务同时优化,需要对应用环境的算法模型实现多任务同向学习,避免梯度冲突问题。

(5)在受限计算资源下,各种语音处理模型的剪裁、算法移植和部署,以及嵌入式系统的软硬件集成具有较强的复杂度。

本项目的关键技术可以用于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及声控机器人等领域的人机对话场合。

通过本项目攻关,建立基于连续学习的车外语音交互系统及示范样机。要求CPU和内存占用低,整体小于300MB。支持语音增强、声纹识别模型的端侧演进优化,360度语音降噪和无死角的识别覆盖。支持唤醒词、多命令词监听、全场景打断等交互方式。项目预期取得以下技术指标和成果:

(1)命令识别正确率: 3米以内准确率达到90%以上。

(2)声纹识别准确度: 3米以内达到90%以上。

(3)语音增强效果:支持全角度、个性化的语音降噪。

(4)系统实时性要求:延时不超过0.5s

(5)在项目研发过程中,将发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论文3-5篇,其中SCI检索论文3篇以上,申请发明专利3-5项。

2500

500

2000

202512

信丰县

邹玲玲 13033223933

成果科

2

高丰度稀土永磁关键技术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应用

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制备适用于晶界扩散的高Ce取代量磁体:开发高Ce取代量烧结永磁体,避免高Ce含量对磁体内禀磁性能造成的不利影响;结合磁体主相成分、主相数量及比例、工艺参数等调控,优化磁体稀土相成分、微观形貌及其分布,构建适用于晶界扩散烧结Ce基体。

2)研发与高丰度Ce磁体相互匹配的扩散源:Ce的存在不利于重稀土的晶界扩散,进而造成磁体扩散深度浅、效率低,矫顽力增幅有限等问题。利用Ce元素及其合金的赋存特性,设计构建磁体晶界相,匹配稀土合金扩散源,进而促进元素扩散是本项目亟需突破的关键。

3)设计研发自动化、智能化晶界扩散沉积设备:受限于晶界扩散喷涂活丝网印过程中重稀土沉积量差异,批量制备过程中磁体的一致性较差。通过浆料的创新研发,结合自动化设备的优化和改进,提升产品在批量制备过程中的一致性是晶界扩散技术发展的重点。

1)开发含Ce稀土永磁材料晶界扩散制备技术,在不添加Dy/Tb条件下,实现Ce取代量25%PrNd时,剩磁达>13.00kGs,矫顽力达>15.5kOe,磁能积>40MGOe

2)开发与高丰度磁体适配的重稀土合金扩散源,实现Dy含量≤0.75 wt.%,矫顽力增幅≥8 kOe,磁体在150℃矫顽力温度系数优于 0.52%/℃

3) 实现批量扩散后产品,相同厚度,同一个平面不同取样点,矫顽力一致性达到±1%

4)实现年产5000吨高丰度稀土永磁生产线的改造升级;

5)申报专利2-3项。

2500

500

2000

202612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刘芳明 18162198197

高新科

3

高性能微纳粉体雾化制备技术及工程应用(典型示范应用)

江西悦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空天、能源、动力等军民用制造业领域的关键部件对使用温度、力学性能、吸波有较高要求,亟待解决雾化制粉过程中稀土元素对深度脱氧、夹杂物分解的作用机理等科学问题。需要攻克以下技术难题:

微纳粉体制备:研制稀土金属单质或高稀土含量合金的球形微纳粉体,研究钛合金、铁基合金、镍基合金、钴基合金和含钨合金等5类高性能微纳金属粉体材料的制备技术,研究稀土元素添加对微纳金属粉体组织性能的影响机制;研制面向应用的高效真空电极感应熔炼气雾化装备,能对含稀土的合金进行雾化制粉;研制适合稀土添加的大质量真空感应熔炼气雾化装备。

微纳粉体应用:用3D打印或微纳粉体冶金的方法制备块体材料,分析氧含量及其存在形式对材料力学性能的影响,研究块体材料力学性能及强韧化机理,揭示其在高热负荷等极端环境中的长寿命运行机制。

最终,实现高性能微纳粉体的制备,明确微纳粉体制备(核心)-块体材料-组织性能的相关性。

1)针对高性能稀土合金微纳粉体制备共性关键技术,开发高效雾化制粉装备,研制半连续、无坩埚的电极感应熔炼气雾化装备,以及不低于250kg级、有坩埚的真空感应熔炼气雾化装备;

2)针对军民用制造业领域需求,突破钛合金、铁基合金、镍基合金、钴基合金和含钨合金等5类材料球形微纳粉体制备技术,研发采用铁基、钛基等合金回收料的气雾化制粉技术。微纳金属粉体粒度≤53μm 的细粉收得率≥55%,微纳粉体球形度≥90%,铁基、镍基等合金粉体氧含量≤500ppm,回收料制成钛合金粉体氧含量降低≥1500ppm,松装密度达到母材密度的55% 以上;

3)研制至少2种添加稀土元素的微纳金属粉体材料,研制满足耐温、吸波等满足恶劣环境需求的微纳金属粉体材料。采用微纳金属粉体进行激光快速成形得到的块体材料,500℃时,抗拉强度≥600MPa;吸波材料应用频率140 GHz,吸收率≤-20 dB

4)申请专利不少于5项,发表论文不少于8篇,建立微纳金属粉体技术规范不少于3项。

2500

500

2000

202612

大余县

李博18807972657

高新科

4

复方鲜竹沥液质量评价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

江西九华药业有限公司

1.生产应用及质量控制

传统生产工艺中提取、浓缩、醇沉、灭菌等生产操作粗放,生产关键控制点与降本增效、产品质量的关联性研究不足,生产浪费较为严重,生产应用稳健性不足。质量标准偏低,质量控制水平细度不足。

2.有效性及安全性

复方鲜竹沥液成分复杂,缺乏药效作用数值和有效作用机理研究支撑,缺少特殊人群安全用药研究,临床应用存在一定风险。

1)创新复方鲜竹沥液处方工艺,集成提取、浓缩、醇沉、灭菌等关键工艺生产技术与降本增效相关联,建立1项新生产工艺;

2)进一步提高复方鲜竹沥液质量标准,建立1套稳定、可靠的质量标准和质控技术与方法;

3)摸索构建1个动物性试验模型,探索产品新适应症;

4)建立1项特殊人群(儿童)用药评价报告;

5)拟定1项改善口感的处方与生产工艺;

6)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2项,发表文章1-2篇;

2500

500

2000

202512

瑞金市

吴景13617070201

农社科

5

新能源汽车800V驱动电机用高性能高服役稳定性磁钢关键制备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赣州富尔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当前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用磁体多采用晶界扩散技术,利用扩散过程中重稀土在主相外延及晶界的分布,提升永磁体的场各向异性,抑制反磁化畴的形成,但该方法尚存在许多卡脖子问题:

    1)扩散深度浅,效用有限:扩散磁体中重稀土扩散深度浅,效率低,制约了扩散技术在大尺寸磁体中的应用;元素扩散不均匀导致重稀土在磁体表层富集,甚至形成反核壳结构,造成剩磁明显降低,矫顽力增幅也有限,限制了磁体高温下的稳定应用;

    2)扩散源制备过程复杂:晶界扩散的扩散源种类繁多,其中低熔点扩散源可有效促进重稀土沿深度方向扩散,改变稀土相分布,但该类型扩散源粉末制备过程较为复杂,尤其破碎阶段较难获取粒度细小且均匀的粉末,不利于扩散效果的提升以及成本的优化;

    3)形式相对单一,一致性差:晶界扩散主要通过喷涂和丝网印刷等扩散源沉积方式,形式较为单一,容易造成产品表面扩散源沉积量的差异,进而影响重稀土扩散效果,最终造成同一批次产品性能一致性的差异,不利于磁体后端稳定应用。

1)开发低熔点重稀土Tb扩散源,实现Tb用量≤0.8 wt.%,矫顽力增幅≥12 kOe

2)通过晶界扩容修复技术,结合新型低熔点重稀土扩散源实现高性能磁钢制备,重稀土扩散深度≥ 8mm,扩散深度一致性≥ 90%;

3)开发磁体综合磁性能达80 以上晶界扩散磁体,磁体在200℃矫顽力温度系数优于-0.50/℃%,批量生产过程中产品性能一致性高于90%

4)实现年产1000吨高性能钕铁硼磁体晶界扩散生产线建成投产;

5)申请专利≥3项。

3500

500

3000

202612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钟长传13667044007

高新科



赣州市“揭榜挂帅”制项目

申报材料

揭榜需求:                    

揭榜单位:  (加盖单位公章)

需求单位:                    

申报日期:              

赣州市科

Ο二一年八月制


填报说明

1.请申报单位认真阅读选题,所申报的项目研究内容须对应需求的要求。申报书的内容将作为项目评审、以及签订任务书的重要依据,申报书的各项填报内容须实事求是、准确完整、层次清晰,不得空缺(凡不填写的内容,请用表示)。

2.申报书标题统一用黑体四号字,申报书正文部分统一用宋体小四号字填写。正文包括标题行距为1.5倍。

3.项目名称应清晰、准确反映研究内容,项目名称不宜宽泛,文字简单、明确,字数最多不超过30个汉字。

4.外来语要同时用原文和中文表达,第一次出现的缩略词,须注明全称。

5.项目所属学科,尽量填写至二级学科(专业)。

6.申报书中的单位名称,请填写全称,并与单位公章一致。


“揭榜挂帅”项目申报诚信承诺书

(申报人部分)

本人根据要求自愿提交项目申报书,在此郑重承诺:严格遵守《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规定,所申报材料和相关内容真实有效,不存在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申报材料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科学技术保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在参与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评审和实施全过程中,恪守职业规范和科学道德,遵守评审规则和工作纪律,杜绝以下行为:

(一)抄袭、剽窃他人科研成果或者伪造、篡改研究数据、研究结论;

(二)购买、代写、代投论文、虚构同行评议专家及评议意见;

(三)违反论文署名规范,擅自标注或虚假标注获得科技计划资助;

(四)弄虚作假,骗取科技计划项目、科研经费以及奖励、荣誉等;

(五)在正式申报书中以高指标通过评审,在任务签订时故意篡改降低任务中相应指标;

(六)以任何形式探听尚未公布的评审专家名单及其他评审过程中的保密信息;

(七)本人或委托他人通过各种方式及各种途径联系有关专家进行请托、游说,违规到评审会议驻地游说评审专家和工作人员、询问评审或尚未正式向社会公布的信息等干扰评审或可能影响评审公正性的活动;

(八)向评审工作人员、评审专家等提供任何形式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或提供宴请、旅游、娱乐健身等任何可能影响评审公正性的活动;

(九)其它违反财经纪律和相关管理规定的行为。

如有违反,本人愿接受项目管理机构和相关部门做出的各项处理决定,包括但不限于取消项目承担资格,追回项目经费,向社会通报违规情况,取消一定期限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资格,记入科研诚信严重失信行为数据库以及接受相应党纪政纪处理等。

                 项目负责人:

20  年  月  日


“揭榜挂帅”项目申报诚信承诺书

(揭榜单位部分)

本单位依据任务需求,严格履行法人负责制,自愿提交申报书,在此郑重承诺:本单位已就所申报材料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不存在违背《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规定和其它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申报材料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科学技术保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在参与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和评审活动全过程中,遵守评审规则和工作纪律,杜绝以下行为:

(一)采取贿赂或变相贿赂、造假、剽窃、故意重复申报等不正当手段获取科技计划项目承担资格;

(二)以任何形式探听尚未公布的评审专家名单及其他评审过程中的保密信息;

(三)组织或协助项目团队向评审工作人员、评审专家等提供任何形式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宴请评审组织者、评审专家,或向评审组织者、评审专家提旅游、娱乐健身等可能影响评审公正性的活动;

(四)包庇、纵容项目团队虚假申报项目,甚至骗取科技计划项目;

(五)包庇、纵容项目团队,甚至帮助团队采取打招呼等方式,影响评审公正;

(六)在正式申报收中以高指标通过评审,在任务签订时故意篡改降低任务书中相应指标;

(七)其它违反财经纪律和相关管理规定的行为。

    如有违反,本单位愿接受项目管理机构和相关部门做出的各项处理决定,包括但不限于停拨或核减经费,追回项目经费,取消一定期限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资格,记入科研诚信严重失信行为数据库以及主要负责人接受相应党纪政纪处理等。

                          

项目申报单位:

20  年  月  日


项目基本信息表

技术需求

所属技术

领域

所属学科

(填至二级)

所属产业

产学研结合

经费来源

研发总经费    万元,其中市财政专项资金    万元,受益财政资金   万元,单位自筹资金 万元,其他渠道获得资金     万元

项目周期

节点

起始时间

结束时间

实施周期

  

预计中期时间节点

申报单位

单位名称

组织机构

代码

单位性质

法人代表

姓名

单位所在地

通信地址

上年度研发投入强度

上年度研发经费支出总额

科研

管理人

职务

职称

移动

电话

电子邮箱

项目

负责人

姓名

性别

出生日期

证件类型

证件号码

所在单位

最高学位

博士硕士学士其他

从事专业

职称

正高级副高级中级初级其他

职务

电子邮箱

移动电话

参与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组织机构代码

(注:申报单位超过1个时,请自行增加表格)

项目参加人数

人。其中:

高级   人,中级   人,初级   人,其他   人;

博士   人,硕士   人,学士   人,其他   人。

申报项目简介

(简述项目立项依据、背景意义、项目目标、主要研究开发内容、主要技术和经济指标、技术创新点、预期成果和经济社会效益,限1500字)

第一部分 国内外现状及趋势分析

(包括项目相关国内外总体研究情况和水平,限1500字以内,并分别简要列出国内、外各代表性的从事相关研究的主要机构及典型成果、代表性文献及相关专利、标准,并列出项目存在相关方面的代表性成果、专利及标准)

1.1 国外从事相关研究的主要机构(不超过5家)

序号

机构名称

相关研

究内容

相关研

究成果

成果应用

情况

相关成果\代表性论文\专利\标准

项目与国

外相关内

容自评价

1

£领跑£并跑£跟跑

2

£领跑£并跑£跟跑

……

£领跑£并跑£跟跑

1.2 国外从事相关研究的主要机构(不超过5家)

序号

机构名称

相关研

究内容

相关研

究成果

成果应用情况

相关成果\代表性论文\专利\标准

1

2

……


第二部分研究目标及内容

一、项目目标及考核指标

(一)申报项目与技术需求的关联关系

(包括项目与技术需求的匹配性,对技术需求目标的支撑作用。限1000字以内)。

(二)项目目标及考核指标、评测方式/方法

(限1500字并填写下表,见表2

(三)项目成果的呈现形式及描述

(限1000字以内)

项目成果主要呈现形式是新装置、新产品、学术论文、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科技报告、标准规范、临床指南、新技术、新方法、数据库及应用解决方案,具体描述如下:


2项目目标及考核指标

项目

目标

成果

名称

成果类型

考核指标

考核方式(方法)及评价手段

立项时已有指标值/状态

中期指标值/状态

完成时指标值/状态

1

新理论 新原理 新产品 新技术 新方法 关键部件 数据库 软件     应用解决方案 实验装置/系统 临床指南/规范 工程工艺 标准 论文 发明专利 其他     

指标1.1

……

2

同上

指标2.1

同上

指标...

科技报告

考核指标

序号

报告类型

数量

提交时间

公开类别及时限

其他目标与考核指标完成情况


备注:

1.“项目目标,应从以下方面明确描述:(1)项目研发主要针对什么问题和需求;(2)将要解决哪些科学问题、突破哪些核心/共性/关键技术;(3)预期成果;(4)成果将以何种方式应用在哪些 领域/行业/重大工程等,并拟存在科技、经济、社会、环境或国家安全等方面发挥何种作用和影响。

2.“考核指标,指相应成果的数量指标、技术指标、质量指标、应用指标和产业化指标等,其中,数量指标可以为论文、者、产品等的数量;技术指标可以为关键技术、产品的性能参数等;质量指标可以为产品的耐震动、高低温、无故障运行时间等;应用指标可以为成果应用的对象、范围和效果等;产业化指标可以为成果产业化的数量、经济效益等。同时,对各项考核指标需填写立项时已有的指标值/状态以及项目完成时要到达的指标值/状态。同时,考核指标也应包括支撑和服务其他重大科研、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科学普及需求等方面的直接和间接效益。如对国家重大工程、社会民生发展等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成果转让并带动了环境改善、实现了销售收入等。若某项成果属于开创性的成果,立项时已有指标值可填写,若某项成果在立项时已有指标值/状态难以界定时,则可填写“/”

3.“中期指标,各专项根据管理特点,确定是否填写,阶段目标明确的专项项目应填写中期指标。

4.“考核方式方法,应提出符合相关研究成果与指标的具体考核技术方法、测算方法等。

5.“科技报告类型,包括项目验收前撰写的全面描述研究过程和技术内容的最终科技报告、项目年度或中期检查时撰写的描述本年度研究过程和进展的年度技术进展报告以及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撰写的包含科研活动细节及基础数据的专题科技报告(如实验报告、试验报告、调研报告、技术考察报告、设计报告、测试报告等)。其中,每个项目在验收前应撰写一份最终科技报告;研究期限超过2年(含)的项目,应根据管理要求,每年撰写一份年度技术进展报告;每个项目可根据研究内容、期限和经费强度,撰写数量不等的专题科技报告。科技报告应按国家标准规定的格式撰写。

6.“公开类别及时限,公开项目科技报告分为公开或延期公开,内容需要发表论文、申请专利、出版专著或涉及技术诀窍的,可标注为延期公开。需要发表论文的,延期公开时限原则上在2年(含)以内;需要申请专利、出版专著的,延期公开时限原则上在3年(含)以内;涉及技术诀窍的,延期延期公开时限原则上在5年(含)以内。涉密项目科技报告按有关规定管理。


二、项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

(一)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

(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关键技术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拟开展的主要研究内容,限2000字以内)

(二)项目拟采取的研究方法

1.针对项目研究拟解决的问题、拟采用的方法、原理、机理、算法、模型等

(限1500字以内)

(三)项目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的可行性、先进性分析

(限 1500 字以内。)

三、主要创新点

(围绕基础前沿、共性关键技术或应用示范等层面,简述项目的主要创新点。每项创新点的描述限500字以内)

四、预期经济社会效益

(项目的科学、技术、产业预期指标及科学价值、社会、经济、生态效益。限 1000 字以内)


第三部分申报单位及参与单位研究基础

申报单位的已有工作基础、研究成果、研究队伍等

(一)项目牵头单位在该研究方向的前期任务承担及验收情况、相关研究成果

(限 1000 字以内)

(二)项目负责人的科研水平及主要成果

(包括工作简历、主要学术业绩、近五年主持的与申请项目相关的各类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情况、人才计划资助情况,奖励、论文、专利等重点成果取得情况,1500 字以内)

主持参与的相关重要项目

序号

计划类型

项目名称

主持/参与

1

2

(三)项目、课题牵头单位相关科研条件支撑状况

(包括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含大型

仪器设备)等情况,1000 字以内)


第四部分进度安排

(包括项目主要研究任务的研发进度、年度及重点节点(“里程碑”)安排、中期目标等。鼓励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应用示范研究类项目,采用甘特图等图表细化描述,2000 字以内)

1.项目研发进度

2.年度及重点节点安排

本项目年度重点节点安排如下表所示:

年度重点节点

(限8条)

完成内容

........

3.中期目标

本项目中期考核目标如下:


第五部分项目组织实施、保障措施及风险分析

一、项目组织实施机制

(包括项目的内部组织管理方式、协调机制等,1000 字以内)

二、保障措施

(项目实施的政策、组织和资源支撑条件,1000 字以内)

三、知识产权合作权益分配

(限 1000 字以内)

四、风险分析及对策

(从技术风险、市场风险、政策风险等几个方面分析项目实施可能面临的风险并提出对策)

1.技术风险及对策

2.市场风险及对策

3.政策风险及对策

4.实施风险及对策


第六部分研究团队

填表说明: 1.专业技术职称:A、正高级B、副高级C、中级D、初级E、其他;

2.入本项目的全时工作时间(人月)是指在项目实施期间该人总共为项目工作的满月度工作量;累计是指项目组所有人员投入人月之和;

3.项目固定研究人员需填写人员明细;

4.是否有工资性收入:Y、是N、否;

5.人员分类代码:A、项目负责人B、课题负责人C、项目/课题骨干D、其他研究人员;

6.工作单位:填写单位全称,其中高校要具体填写到所在院系。

此表下载填写并经申报团队人员本人签名后,作为附件上传。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日期

证件类型

证件号码

专业技术职称

职务

最高学位

从事专业

投入本项目的全时工作时间

(人月)

人员分类代码

是否有工资性收入

工作单位

签名

1

2

..

固定研究人员合计

/

/

/

/

流动人员或临时聘用人员合计

/

/

/

/

累计

/

/

/

/


第七部分经费预算

   (单位:万元,保留两位小数)

经费来源

经费预算

其中

来源合计

其中

市财政专项

受益财政资金

单位自筹

其它渠道获得资金

经费支出

合计

申请市财政经费

预算

其余经费预算

用途说明

经费总额

(一)直接费用

1.设备费

购置具有专门用途,并需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设备、仪器。租赁其他单位专用仪器设备。

2.材料费

3.测试化验加工费

4.燃料动力费

5.差旅费/会议费/国际

合作与交流费

6.出版/文献/信息传播/

知识产权事务费

7.劳务费

8.专家咨询费

传给专家咨询及评审费

9.其他

(二)间接费用

1.管理费

2.绩效支出

填表说明:请根据经费用途说明,据实填报计算依据

主承担单位

工作分工

(限200字)

经费预算分配情况

总经费(万元)

市财政经费(万元)

参与单位1

工作分工

(限200字)

经费预算分配情况

总经费(万元)

市财政经费(万元)

参与单位2

工作分工

(限200字)

经费预算分配情况

总经费(万元)

市财政经费(万元)


第八部分  附件清单

序号

附件名称

是否必备材料

备注

1

单位法人证书

2

资产负债表

3

损益表

4

研发投入辅助账、统计报表等

5

各出资方意见

6

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

7

专利证书

8

检测报告

9

查新证明

10

各类获奖证书

11

列入国家计划文件或证书

12

其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