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社会救助和福利>养老服务

匠心筑梦,技创未来!赣州市“振兴杯”职业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暨全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赣州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

访问量:

养老护理员,是老年人生活的护卫者,国家惠老政策的具体执行者,养老服务的直接参与者。伴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加深,养老护理员呈现出需求大于供给的总趋势。

为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升赣州市养老服务专业水平,7月10-11日,赣州市在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举行了2021年赣州市“振兴杯”职业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暨全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赣州赛区选拔赛,从20个县(市、区)1800多名养老护理员中选出了45名表现优秀者参与比赛。比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主要围绕职业认知、安全防护、饮食照护、排泄照护、睡眠照护、清洁照护、冷热应用、转运照护、急危应对等项目对选手进行考核,不仅考核动手操作能力,还重视考核人际交流沟通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和创新能力等。经过比拼,共评选出10名获奖选手,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获奖前五名选手还将代表赣州参加省赛。

截至2020年底,赣州市共有140.32万老年人,养老护理员仅有1892人,养老护理队伍亟需补充。养老护理员人口流动大、工作强度大、身心压力大,因此如何培养更多专业的养老服务队伍,进一步提升养老护理员的地位和待遇,让养老护理员们能够真正“劳有所得、劳有所值”是我们下决心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也是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赣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木生表示,赣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培训力度,近年来已培训养老护理员5669人次,今年计划培训6000人次。同时,要求各地要通过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先进代表等措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选树一批富有爱心、综合素质过硬的养老护理员,像种子一样生根在各地养老院,并积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团结引导广大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建功新时代,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提高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市民政系统还积极组织开展了“最美养老院院长”“最美养老护理员”评选和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养老护理员的社会地位,赋予养老护理从业人员更高的社会认同感和荣誉感。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