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疫情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低风险地区人员流动不再查验核酸证明!刚刚江西发布紧急通知

访问量:

刚刚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调整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

低风险地区和无本土疫情的县(市、区)之间

人员(含各类学生)可以自由有序流动

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不再实行核酸落地检


    保障人员自由有序流动、持续畅通交通网络、推动公共场所全面开放……6月2日,为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调整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严禁层层加码、过度防疫,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省委、省政府将派出专项督导组进行督导,对贯彻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并进行通报。

    人员自由有序流动,经济方有活力。《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优化跨区流动防控举措,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通用。低风险地区和无本土疫情的县(市、区)之间人员(含各类学生)可以自由有序流动,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实行核酸落地检,不得赋“灰码”“黄码”,不得实行隔离管控,只需落实扫码、测温常态化防控措施。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的县(市、区)的流动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此外,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全面取消对复商复市的不合理限制,推动全面有序开放各类景区景点、餐饮酒店、公共文化娱乐体育场所。

    货畅其流,关系安民心稳经济保安全的大局。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保通保畅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省市县三级保通保畅工作机制作用,优化公路服务保障,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通行效率。科学合理设置防疫检查点,除由设区市及以上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设立的外,其他各类防疫检查点一律取消。对来自低风险地区和无本土疫情的县(市、区)的货车司乘人员,可以自由有序流动,只需落实扫码、测温常态化防控措施;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和有本土疫情县(市、区)的货车司乘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以及正常体温的予以放行,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措施;对到达目的地时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的,可采用“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的方式,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要立即放行,不得以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由限制通行,同时实行动态追踪机制。
    科学精准防疫情,千方百计稳经济。《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迅速细化配套措施,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靠前发力、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措施落地生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