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疫情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我市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访问量:


1月29日,全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会上通报了我市近期疫情防控督导情况,并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市领导赖正文、刘春文出席。会议指出,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返乡人员急速增加,外防输入的风险不断增大,从近期市指挥部的工作督导来看,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仍有一定不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地要切实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

会议强调,要做好人员调配,各地要统筹调配好人员,既要保证工作力量不减,又要尽量不打疲劳战;要做好疫情研判,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在精准研判的基础上,做好政策统筹,不能搞层层加码和“一刀切”;要做好应急准备,各级指挥体系要时刻处于临战状态,实行一体化、扁平化运行,提高响应速度,保证春节期间各环节通畅,确保检测力量随时拉得出,并按照不低于30天的存量进行医疗物资储备,统筹生活重要物资调度,强化保供稳价;要做好人文关怀,加强对隔离人员、留在赣州过年的市域外人员、一线防疫人员、长期封闭中的工作人员及老年人的关心关爱,给予他们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要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充分发挥属地和行业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密闭空间和人员密集场所“两查一测”和日常清洁、通风消毒等措施;要做好监测预警,进一步强化医院、宾馆、景区、车站、机场、娱乐场所等关键部位、重点场所的从业人员“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