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疫情发布

云南省瑞丽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赣州疾控发布疫情紧急提醒

访问量:
据云南省卫健委消息,7月4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中国籍2例,缅甸籍1例)。该3人均在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均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2例、轻型1例)。
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赣州疾控现对本市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云南省瑞丽市。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并提前3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自6月20日以来有云南省瑞丽市旅行居住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工作,落实健康监测14天。

三、如非必要,有云南省瑞丽市旅行居住史的人员暂缓来(返)赣州。如确需来(返)赣州,7月5日起须持有2天核酸阴性证明,途中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市民需实时关注国内中(高)地区情况,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实行“14+7”管理模式,即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结束时再进行核酸检测。目前虽非中高风险地区,但已实施全域核酸检测地区的来(返)赣州人员,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2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要在来赣州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纳入14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结束时再进行核酸检测。 
四、广大市民继续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 
五、接种疫苗仍是防控新冠肺炎最有效、最经济、最安全的手段,呼吁广大市民在自身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一定要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早日获得免疫力,既保护了自己和家人,也是在为社会稳定作贡献。
六、密切关注当前疫情进展信息,配合指挥部落实相应防控策略的调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