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疫情发布

南京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赣州市疾控中心发出紧急风险提示

访问量:

据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消息,2021年7月20日0时至7月21日8时,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7例(4例为轻型,3例为普通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与禄口国际机场有关。自7月21日0时起,所有人员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目前,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



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赣州疾控现对本市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1.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溧水区,尤其是上述中风险区域,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并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2.7月21日后从江苏省南京市来赣返赣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途中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未能提供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须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前不能流动。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返)赣,如确须来(返)赣,须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对已实施全员核酸检测的地区来(返)赣人员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


3.自2021年7月6日至20日有南京市江宁区、溧水区旅居史的来(返)赣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实施14天集中隔离,已满14天的需至少开展1次核酸检测;除江宁区、溧水区外有南京市旅居史的来(返)赣人员按照愿检尽检的原则,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主动前往有检测资质的机构开展1次核酸检测。


4.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做好健康防护,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卫生习惯,同时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的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医。


5.疫苗防控、人人有责,接种疫苗是当下防控新冠疫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在自身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确认需要接种的市民应尽快前往接种,早日获得免疫力。


6.请广大市民关注疫情进展情况,我市将根据疫情形势进展及时调整防控措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