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六稳六保

我市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暨就业帮扶大型网络招聘会纪事

访问量:

我市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

暨就业帮扶大型网络招聘会纪事

拓宽视野|延伸触角|精准衔接

截至4月5日18时许,为期两个月的赣州市2021年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暨就业帮扶大型网络招聘会落下帷幕。活动期间,全市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407场,3000余家企业参会,累计发布岗位数20余万个,进场(访问网站)562万人次,投递简历35.3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4.76万人次。

招聘会,是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重要对接平台,而举办各类招聘会是各级人社部门提供公共就业服务的重要内容。赣州市就业局局长李俊表示:“在政府、企业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一季度我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01拓宽视野,求职者在更多领域就业


“往年春节期间,我们都会在黄金广场举办大型现场招聘大会。今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决定于2月5日至4月5日在赣州人事人才网等招聘平台同步举行2021年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暨就业帮扶大型网络招聘会。”2月4日,市人社局三级调研员吴玉明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两个月来,不论是双休日,还是春节、清明等节假日,大型网络招聘会都不打烊,还时时更新岗位招聘情况。

“家里办的网络招聘会设置了统一二维码,只要手机扫码就能进入网络招聘大厅,找岗位特别方便。”求职者明邦华说。先前他在深圳工作,这些年赣州发展很快,想着要照顾家人就回赣州找工作。为方便求职者筛选岗位,此次大型网络招聘会在招聘大厅分设市本级专厅、各县(市、区)专厅、市外专厅及相关政策区共23个专区,并根据行业划分了电子电工、纺织服装鞋帽、机械制造等22个行业类别。

为贴合求职者爱上网习惯,大型网络招聘会期间,我市开展32场网络直播招聘,先后邀请赣州华诚、昌盛大药房等优质企业人力资源经理与观众线上交流。为让求职者能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实现便捷就业,在传统网络招聘的基础上,此轮招聘各平台都开通上线远程视频功能,求职者在家就能直接参加面试。

02延伸触角,用人单位通过新渠道揽才

“感谢政府组织的这次大型网络招聘会,解决了我们2月初的用工荒。”赣州市宝明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之光说。企业投产后,为加快生产,公司招聘了一批寒假学生工。眼看学生工就要到期,这百余人用工缺口成了公司发展的头等大事。得益于大型网络招聘会的及时启动,以及赣州人事人才网等平台的积极对接,一周内便补齐70余名用工,后续还陆续解决公司各工种的用工需求。赣州人事人才网不仅在线上给予了很多的帮助,还深入企业帮忙拍摄宣传视频,并在线下对接用工需求。

为给求职者展示用工企业(单位)最真实的情况,市人社局引导赣州人事人才网等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推出“企业实拍秀”,通过抖音、微博、视频号等短视频平台进行展示。两个月来,发布企业招聘视频298个,累计观看人数近200万人次,收到残疾人求职简历391份、退伍军人简历6312份、应届高校毕业生简历1.39万份,为24家企业招聘到高层次人才30名。

03精准衔接,人才供需迈入高效轨道

“网站访问量如何,供需情况怎么样?”“企业最近紧缺什么样的人才?”……为及时掌握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暨就业帮扶大型网络招聘会实施进展情况,市人社局组织人才交流中心、就业局等组成服务小分队,常态化深入赣州人事人才网等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以及部分用工企业走访,探索建立更敏锐、更全面、更精准衔接的公共就业服务机制,让招聘平台发挥更大效能。

大型网络招聘会启动伊始,我市通过手机短信向数百万劳动者发送招聘信息,并在《赣南日报》等媒体推送相关公益广告等,让广大求职者更好地知晓和参与本次招聘活动。同时,在大型商超、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等人流聚集区、测温点、“扫码”场等信息窗口张贴的宣传海报,求职者通过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即可进入网络招聘大厅求职应聘。

准确把握发展新形势,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在做好大型网络招聘会的同时,我市还适时组织了退役军人、大学毕业生等系列专场线下小规模对接活动,方便各类求职者。“精准高效的衔接是高质量就业前提。”赣州市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廖永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搭建好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对接平台,让大数据等工具更好为公共就业服务,为“六稳”“六保”工作积极贡献就业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