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财经信息>审计公开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访问量:

 2020年8月28日,受市政府委托,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京华向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作了《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审计工作报告重点反映了市级财政管理、部门预算执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财政存量资金、基础教育政策落实、精准扶贫、国有企业等方面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同时,针对审计发现问题,提出了完善预算编制、强化财政资金管理、加强财政绩效管理、加强民生资金和项目监管等审计建议。


 与会的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审议了审计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市审计局的工作成绩。委员们一致认为,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重点,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监督与服务力度,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真审、严审、全审、深审”,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既注重揭露问题,揭示风险隐患,又注重对相关工作提出审计建议,全面服务我市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切实发挥了审计监督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委员们对审计工作报告质量给予高度认可,指出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报告反映的问题准确、数据详实,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体现了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委员们还就持续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推动审计成果转换运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按照市人大常委会要求,认真抓好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年底前,市审计局将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赣州市审计局  财金科)   
联系电话:(0797)- 84060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