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财经信息>审计公开

在线检阅: 搜索

深入贯彻落实省厅调度会精神,扎实推进涉农惠农财政资金审计工作——赣州市涉农惠农财政资金审计工作调度会召开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财政惠农补贴“一卡通”审计暨涉农资金整合审计调查工作调度会精神,全面了解掌握前一阶段全市涉农惠农财政资金审计情况,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审计工作。5月17日,赣州市审计局在兴国县组织召开了全市涉农惠农财政资金审计工作调度会,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邹水成,社保处处长胡雅萍,教育处处长程旭华,市审计局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全市17个审计组组长、主审、督导员和市惠农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赣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敏主持,全市各审计组汇报了前阶段审计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审计局经责办专职主任彭洪德同志传达了省厅审计调度会精神尤其是辜华荣厅长的讲话精神;省厅社保处胡雅萍处长、教育处程旭华处长详细介绍了省厅赴兴国县审计组的经验做法,并就赣州市后期如何开展审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省厅邹水成副厅长作重要讲话。

  

  

  邹水成对赣州市前一阶段的审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一是领导重视,定位明确,审前就明确了“争当先进”这一目标,为做好审计工作注入强大动力,各审计组在审计中展现了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二是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在做好省厅规定的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等规定动作的同时,还根据实际成立了督导组,强化了对各审计组工作情况的督导;深入开展审计业务培训,提升了审计人员的业务水平。三是工作推进顺利,审计成果初显。全市各审计组按要求完成了省厅部署的各项工作,掌握了相应的审计方法,部分审计组总结出了先进的经验做法,得到了省厅的充分肯定。四是各审计组党建、廉政建设扎实有效。各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做到了党建与审计业务相互结合,相互促进,严格遵守各项审计纪律,为做好审计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组织、思想、纪律保障。邹水成同时也指出部分审计组在工作进度、审计成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邹水成强调,在下一阶段的审计工作中,各审计组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厅调度会精神,尤其是辜华荣厅长在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完成审计任务。一要进一步深化对此次审计的重要意义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来做好审计工作;二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此次审计时间长,任务重,各审计组要坚定信心不动摇,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要根据各组实际,采取相应措施,提升工作效率,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四要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下大力气抓好辜华荣厅长明确的四个“突破口”和“关键点”,明确工作思路,提升审计成效,五要进一步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坚持依法审计,确保审计查出的每一个问题都有“铁证”,移送的每一个案件都是“铁案”,切忌虚报浮夸、好大喜功;六要进一步坚持抓好党建、廉政建设等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建工作凝心聚力的作用,为审计工作提供更加坚强的思想、组织、纪律保障。

  

  

  

  

  朱敏对全市前一阶段的审计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当前存在的工作进展不平衡,疑点核查率和乡村覆盖面还较低;部分审计组审计思路不够清晰;对问题的纵深挖掘还不够,缺乏有分量的审计成果;审计质量亟待提高等问题。

  

  

  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厅调度会精神,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审计工作。朱敏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辜华荣厅长在省厅审计调度会的讲话精神,以及邹水成副厅长在此次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完成好此次审计任务。二要善于分析,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认真分析,以点带面,扩大成果。三要抓紧吸收、借鉴成功经验,,提高成效。要认真吸收胡雅萍处长、程旭华处长传授的先进经验,认真学习省厅简报编发的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结合实际,真学真用,早出成果。四要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做到依法审计、安全审计,强化审计质量管理,层层落实责任。五要围绕考评办法这个指挥棒,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六要重视审计专报,强化成果运用,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深入分析审计发现问题产生的原因,从体制机制上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会后,赣州市各审计组连夜传达学习了省、市调度会精神,及时调整审计思路。各组审计人员纷纷表示,省、市调度会为做好下一步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拓宽审计工作思路,齐心协力,以更高的要求、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审计工作之中,力争取得优异的审计成效。

  (赣州市惠农办、省厅赴兴国县审计组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