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涉农补贴

在线检阅: 搜索

我市3类补贴助力农业产业纾困

访问量:

自省政府出台《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后,市政府高度重视,在细化省政府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特别增加了农业纾困扶持措施,于日前出台了《赣州市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若干政策措施》。此举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农业工作的重视和对农业企业的关心、支持。

我市包括3类补贴在内的农业纾困扶持政策:

能繁母猪补贴

受猪肉价格长时间低位运行、玉米等饲料价格上涨和新冠疫情三重影响叠加,目前生猪养殖场户平均亏损约400元/头,生猪养殖处于全行业亏损状态。为此,市政府出台了“对市级、县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的能繁母猪,按每头8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临时补贴”的扶持政策。希望通过政策实施,为生猪养殖企业纾困解难,促进我市生猪产业健康发展。

机械化育秧中心建设补贴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悠悠万事,吃饭为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在出台了种粮补贴等一系列政策后,再次出台了水稻机械化育秧中心建设补贴,对新建水稻机械化育秧中心按大中小微型分别补助20万元、15万元、10万元、5万元。通过政策实施,能有效提高我市粮食生产机械化水平和粮食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

果园运输轨道补贴

脐橙是我市农业主导产业,2021年总面积达175万亩,产量达150万吨。但制约脐橙产业发展的因素仍然较多,特别是劳动力问题成为制约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瓶颈之一。这次出台果园运输轨道补贴,由受益财政按20元/米进行补贴,就是为了解决果园山间运输问题,引导脐橙生产企业加快自动化改造,推动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