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府工作>其他会议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委深改委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吴忠琼主持

访问量:

市委深改委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吴忠琼主持 赵多仙熊运浪出席

  5月12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改革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文件,部署推进当前改革工作。

  市委书记吴忠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多仙,市委副书记熊运浪,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及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四次、第二十五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改革办关于市级层面和各县(市、区)2022年探索可供省内其他市县学习借鉴的改革项目有关情况汇报,以及关于县(市、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调研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关于深入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赣州阳明湖景区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市文广新旅局所属7个文化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关于赣州创建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关于市属国有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吴忠琼要求,要加快政务服务数据整合,建好“市县同权”审批联动平台,配齐配强县级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真正实现“市里做了的,县里也要做到”。要对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抓“一号改革工程”工作开展述职评议。对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吴忠琼强调,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举。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开发区改革的决策部署,尽快制定细化实施方案,抓紧推进实施,真正改出活力、改出效率、改出发展新动力。

  吴忠琼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积极稳妥推进阳明湖景区管理体制改革,通过改革释放活力,推动阳明湖景区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加快景区旅游产业发展,做大做强阳明湖旅游品牌。上犹、崇义要担起主体责任,精心谋划和推进一批重大旅游项目,抓好景区开发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工作。市直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吴忠琼强调,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既是重大政治原则,也是深化国企改革的必然要求。市国资委要以“党建质量过硬行动”为抓手,加强对国企党建工作的指导,推动所监管企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市属国企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司治理各环节,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就抓好下一步的改革工作,吴忠琼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全局视野和系统思维,把深化改革同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同省委“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工作部署,同加快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结合起来,大胆创、大胆改、大胆试,使改革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具体改革事项的牵头领导要深入抓、具体抓,对改革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出对策、协调解决。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改革担当,创新体制机制,解决实际问题,提高改革精准度、实效性,努力打造更多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群众有获得感的改革品牌。(记者张宗兴/文 记者刘青/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