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府工作>其他会议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访问量:

  4月28日,赣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易炼红在赣州调研期间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吴忠琼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相关领导和部门要跟踪衔接好相关领域的改革工作,深化改革攻坚,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推进省以下财税体制改革、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建设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完善科技激励机制,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抢抓RCEP自贸区和江西自贸区建设重大机遇,加大力度推进中欧(亚)班列在东盟地区拓展,建好用好赣州国际陆港、综保区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平台,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更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结合赣州实际抓好落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要围绕建设区域性教育中心,紧密结合赣州产业、资源等各方面优势,支持市属、驻市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支持高校加强人文社会科学专业建设,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等特色学科。

  要持续加强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落细落实各类人才政策,让更多人才在赣州留得住、有舞台、干得好。

  要着力加强对教师队伍的关心关爱和培养考核,建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要认真谋划开展好系列活动,激励全市广大青年在推动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三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易炼红沿着总书记视察的足迹来赣州调研,再次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鲜明的政治担当。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易炼红同志在赣州调研讲话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支持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中国稀土集团做强做大,加快推动稀土、富硒农业等产业发展,建好用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长征学院等,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赣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怀。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科学精准落实好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持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三站一场”、高速服务区等重点区域监测预警,巩固完善快速流调溯源等好经验、好做法,确保人员排查到位、风险防控到位。要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规范我省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的通知》要求,精准管控好重点人员,不层层加码,不搞“一刀切”、“铁桶阵”等过度防疫措施,确保低风险地区人流物流安全有序流动。

  会议研究了市委5月份重点工作,对做好“五一”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落实好“五一”期间“两不停”要求,兑现好惠企纾困各项政策,市领导要带头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员工,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抢抓“五一”假期重大节点,谋划开展消费周、旅游季等活动,加大力度宣传景区免票、门票降价、消费券发放等政策,开展各类优惠活动,大力倡导本地游、市内游进一步做旺人气,释放消费潜力。要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核措施,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统筹做好防汛防火,强化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化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省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报告》,审议了《关于创建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区的实施意见》等,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媒体记者张宗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