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金融市场监管

定南县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专题学习会

访问量:
      本站讯    7月14日下午,定南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林敏主持召开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专题学习会。县处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县内3家类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
      会上,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分别汇报了近年来处置非法集资案件情况及最新进展,县金融局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行了解读。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精准把握《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规定及内涵。要创新宣传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让《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人民群众心里。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责任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要落实。各行业主(监)管部门要把防范、监测、排查和处置本行业领域非法集资风险作为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的重要内容,切实担负起本行业领域内非法集资活动的防范和处置。成员单位责任要落实。县政法、信访、公安等部门负责情报信息、信访接访、维稳化解等工作;县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负责刑事打击和案件处置等工作;县委宣传部负责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做好新闻媒体的宣传管理和舆论引导、网络舆情监管和引导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县财政、发改、市监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资源共享,形成多部门联合综合执法和打击处置的整体作战能力。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