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金融市场监管

我市召开新三板挂牌企业精选层转板上市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战略部署,抢抓全国股转系统改革机遇,进一步推动我市符合条件的新三板挂牌企业精选层发行、转板上市,7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新三板挂牌企业精选层转板上市调度会。

      市政府副市长许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温海主持会议。市政府金融办主任蓝应尚、副主任杨蕙宇,证监会挂职南康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陈帝霖,全国股转系统华南基地负责人王莹,全市辖区内有新三板挂牌企业的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金融局局长及1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莹介绍了全国股转系统精选层发行的相关政策,重点围绕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的发行条件、挂牌时间要求、晋层标准、市值要求、精选层发行交易情况、投资者门槛、交易制度、转板制度安排等政策以及下一步改革主要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表示,将全力支持我市企业新三板挂牌和精选层发行等工作,并深入我市各新三板挂牌企业进行现场走访和指导,为企业把握改革契机,趁早实现晋层转板提供服务。
       章贡区科睿特软件、红一种业,龙南市龙钇科技,寻乌县恒源科技,宁都县永通科技等企业代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及新三板精选层发行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分别作了发言。
       信丰县、上犹县、于都县、赣州经开区等县区政府就本地企业新三板挂牌情况及下一步推动企业新三板挂牌和精选层发行工作进行了汇报。
       蓝应尚从企业、地方政府、股转系统三个不同层面,就做好新三板精选层发行工作提出了建议:企业要积极适应、用好资本市场各项工具,选择适合的交易市场和上市路径;地方政府要强化激励帮扶,加大新三板新政策的宣传力度,并针对企业实际推动相关工作;联系全国股转公司加大对赣州革命老区的服务支持力度,提供培训、指导企业新三板挂牌及精选层发行。
       陈帝霖对新三板包容、便捷、互联互通等特征进行了解读,并针对“新三板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构建”,全方位地讲解了股转系统的成立背景和市场作用。
       许忠华强调:一要重视全国股转系统,将其作为骨干企业优化融资结构的重要抓手,同时充分把握改革机遇和政策红利,利用其“可上可下、可进可退、可攻可守”灵活便利的特点以及成本低、门槛低的优势,助推企业加快上市步伐。
        二要加强对接,全国股转系统作为全国性证券交易三大场所之一,各县(市、区)要加强沟通对接,了解掌握新政策新形势,同时要加强与企业对接,深入企业加强指导,加快推进企业上市。
       三要提高效率,加大政策宣传,建立挂牌企业库,优化激励措施,加强工作调度,切实解决好企业上市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四要抓实抓细,业务部门要主动作为,强化服务意识,为企业新三板挂牌和冲刺“精选层”提供专业化辅导,推进我市企业转板上市工作实现新突破,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全国股转系统华南基地负责人王莹还赴龙钇科技、红一种业、恒源科技、科睿特软件等企业进行现场调研,就企业新三板精选层发行事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