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金融市场监管

今天,全市金融机构齐聚共商宣传“大事”

访问量:
      为推动全市金融系统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全市金融机构与我市主流媒体的融合,探索破解金融宣传工作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全面树立赣州金融的良好社会形象。5月14日,市政府金融办联合人行赣州市中支和赣州银保监分局在赣州银行召开全市金融系统宣传工作会暨赣州金融网会员大会。


      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周翊主持会议。人行赣州中支副行长刘德林,赣南日报社副总编辑肖瑞华、赣州广播电视台办公室主任赖斌出席会议。赣州银保监分局、赣州市银行业协会、赣州市保险业协会、赣州市普惠金融协会,以及部分市属、驻市金融机构分管领导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 传达学习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赣州金融网通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打算;赣州银行、广发银行赣州分行、省联社赣州辖区党组、泰康人寿赣州中支、太平财险赣州中支、民生证券赣州分公司等六家机构就宣传工作进行交流发言;赣州广播电视台、赣南日报社重点介绍了支持金融系统宣传工作相关做法及下一步打算。

       会议强调: 各金融机构要把握方向突出政治性,要准确及时地把党中央各项金融政策向大众宣传;要注重导向体现实践性,围绕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民生导向开展有针对性的金融宣传;要讲究取向突出时效性,结合本单位实际,在宣传本单位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把单位的典型事迹、突出人物宣扬出去,形成企业文化;要体现意向突出协作性,各金融机构要充分把握金融监管部门建立的良好宣传环境,既要同台献艺也要同场竞技,既要同频共振也要同生共情,既要搭好平台也要搭好讲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致力打造赣州金融一体宣传。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建机制。各金融机构要加大意识形态工作宣传力度,提升本单位的宣传质效;要口碑宣传促发展,通过机构的服务质量、产品质量和多渠道的宣传获得百姓的口碑;要压实职责抓落实,从制度建设、考核激励、人才队伍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机构宣传队伍的能力。二是要平台运用广覆盖。各金融机构要充分用好金融机构自己的宣传平台——赣州金融网,并动员单位员工关注“赣州金融网”微信公众号,共同维护好“赣州金融网”这个宣传平台;要充分用好市级主流媒体的宣传平台,市政府金融办为各金融机构搭建了一个与市级主流媒体的沟通桥梁,也是迈出了政府、机构和媒体沟通的第一步,各金融机构要密切联系,在市级主流媒体上树形象;要用好驻市、省级、中央媒体的宣传平台,各种宣传渠道能共享的,尽量做到共享;不能共享的,可以向兄弟机构传授经验做法,各金融机构应坚持包容开放的心态,推动赣州金融宣传工作共同发展。三是要正面引导树形象。厚爱金融机构多一分,希望媒体机构深入金融机构基层挖掘更加鲜活的新闻,助推金融行业发展;主动谋划聚合力,希望媒体机构利用专业优势,策划更多活动共同推动赣州金融业的宣传;围绕中心展贡献,希望媒体机构围绕市委、市政委中心工作和普惠金改工作,宣传一批典型的金融机构和突出人物;优势共享育人才,希望媒体机构利用资源优势,帮助赣州金融业打造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素质一流的宣传队伍,为赣州金融宣传发展奠定扎实的人才基础。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