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信息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国动办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知识讲座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推动赣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有序实施,11月15日上午,市国动办邀请公仁律师事务所严雪伟律师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知识讲座,市国动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自2023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次就无障碍环境建设制定的专门性法律,为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保障残疾人、老年人平等、充分、便捷地参与和融入社会生活,促进社会全体成员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此次讲座,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的立法必要性和重大意义、立法的总体思路、结构等进行了解析讲解。特别是结合工作实际,对具体业务、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说,并结合三大特色亮点展开了讲述,一是扩大受益群体,残疾人、老年人重点保障;二是多个场景作出针对性规定;三是明确各方责任主体,强调政府主导。通过讲座,让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有了更深地了解。

今后,我办将持续把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等相关法律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结合起来。根据国动办工作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提高我办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文/图:廖战荣,审核:许献琦 孟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