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信息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切实提升广大干部心理健康素养,11月14日,赣州统计局开展了心理健康科普知识讲座活动,邀请赣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心防与社区防治科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亮明讲师,围绕心理学知识在工作与生活中的应用,为大家作了生动形象的心理健康科普辅导。赣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赣州调查队在家的领导、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了讲座。


黄亮明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专业角度对心理健康知识进行了解析,详细讲述了心理健康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意义,分析了有关心理健康问题的案例,提出了保持积极心态的方法和途径。讲座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帮助统计系统干部职工了解了心理健康调适与心理问题应对的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受到参会人员的好评。

此次心理健康专题辅导,让统计系统干部职工更加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化了心理健康防护意识,提高了身心健康水平。大家纷纷表示,这场心理讲座是一场及时雨,有助于提升自我舒缓调节压力和管理情绪的能力,帮助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更好地认知自我,主动调整工作、生活节奏,学会及时缓解自身心理压力,有效预防心理问题,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用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当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