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信息

在线检阅: 搜索

市财政局举办《立法法》知识专题讲座

访问量:

做好年度重点普及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工作,帮助财政干部更好地理解我国立法指导思想和体制机制,进一步增强财政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律思维能力,推动财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831日,市财政局邀请江西南芳律师事务所文冠华律师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了立法法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法律法规规章的种类、立法权限、特点、效力等方面,对我国法律体系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具体案例,进一步帮助财政干部理清法律法规规章的层级概念和适用效力等问题此外,还结合案例宣传普及了交通法民法典等与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点,对财政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立法是国家的重要政治活动,是把党的主张和人民的意志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的过程,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今后将结合工作实际,落实财政普法责任,进一步加强立法法的学习宣传和理解运用。一是要坚持业务知识与法律知识同步学习要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立法法精神,加强对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系统性了解掌握,重点加强对行政法律法规、财经领域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运用,提高财政干部、财政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二是要坚持改革与法治同步推进要做到重大改革于法有据、制度建设主动适应改革发展需要,制定出台规范性文件和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要严格遵守主体适格、程序规范、内容合法的要求,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财政行政权力,提升财政工作的法治化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