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生态环境>生态环境质量>辐射管理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开展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与防护专场考核

访问量: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大对核技术利用单位的服务力度,解决全市辐射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到期“之忧”,在省辐射站的大力支持下,6月15日,“2023年江西省辐射安全与防护考核”赣州专场在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四楼会议中心顺利举办,全市医疗机构和工业企业符合条件的辐射从业人员共195人参加了考核,切实解决了核技术利单位及辐射从业人员办证、换证、取证“之急”。


今年以来,针对部分重点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工作人员培训证已到期,但因工作繁忙、难以报名成功等原因未能取得新培训证问题,赣州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主动服务,积极向省辐射站申请在赣州举办辐射安全与防护专场考核。考核采用计算机网上考试形式,省辐射站派人全程监督指导,市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积极协调配合,考前组织各县市区摸清考核需求人员底数,协调考试场地等问题,并派出工作人员现场监考,严肃考试纪律,防止作弊等违规行为,保障考核顺利完成。

下一步,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强辐射安全防护与法律法规培训和考核,不断提升辐射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风险防范意识,强化辐射安全防护水平,规范辐射安全管理,确保全市核与辐射环境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