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统计局>决策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访问量:

2月8日上午,赣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全省统计系统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幸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各分管领导部署强调了分管领域工作,各县(市、区)统计局、赣州经开区和蓉江新区经发局负责同志做了汇报发言,市局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幸丽指出,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对社会预期、市场信心乃至全年经济走势都具有重要影响,全市统计系统要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紧紧围绕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深入分析研判新年开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预判1-2月和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查找困难问题,研究对策措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杨幸丽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市部署要求,不断增强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着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二是要深入调研分析,抓住当前数据报送的空档期,深入园区、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全面了解和掌握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发展以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充分挖掘经济新的增长点、引爆点,为我市强劲开局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强化履职担当,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助推各项工作蹄疾步稳开展,要精准做好经济运行预警监测、高度重视各专业年报工作、继续抓好新增单位入规入统、超前谋划“五经普”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全面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