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执行公开>计划规划>发展规划>专项规划

在线检阅: 搜索

赣深高铁第一长隧龙南隧道全线顺利贯通

访问量:

  客家新闻网讯 特约记者叶波 记者江海报道:8月19日上午,江西赣州至广东深圳高铁全线最长隧道——龙南隧道全线顺利贯通。

图为贯通仪式现场。

  据了解,龙南隧道由昌九城际铁路公司建设管理、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是赣深高铁全线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一级高风险隧道。隧道位于全南县、龙南市境内,全长10.24公里,全隧穿越12条断层破碎带,地质条件差,安全风险高。针对隧道围岩地质差的特点,施工方采用超前地质预报的方式,掌握围岩地质和水文情况。同时,因隧道属于长、大隧道,富有高地热等特点,对施工作业的工人提出了较高要求。

图为龙南隧道施工现场。

  据悉,赣深高铁是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西联通“粤港澳大湾区”的主要通道。赣深高铁北起赣州市赣州西站,终抵深圳市深圳北站。建成通车后,龙南将融入深圳1小时经济圈,上海到深圳实现全程高铁旅行,对缓解京九铁路南昌至深圳段运输压力、推动赣粤两地深度融合、发挥珠三角地区经济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国家赣粤闽经济发展规划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图为龙南隧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