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社会救助和福利>灾害救助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崇义:成立工作专班 保障群众平安温暖过冬

访问量:

“老人家,我们来给您送棉衣、棉被了!最近天气变冷,一定要注意保暖。”12月18日,省赣州市崇义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将御寒保暖物资,送到该县聂都乡沉井村83岁独居老人兰九莲家中,并细心为老人铺上新被棉被。

“这棉被真厚实,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摸着铺好的新棉被,兰九莲充满感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2月16日以来,崇义县迎来了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天气,气温骤降,平均气温降幅达12以上。收到寒潮预警信号后,该县应急管理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成立减灾救灾工作专班,组织县乡应急管理干部和村级应急管理员将御寒保暖物资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我们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和救灾物资‘专物专用、重点使用’的原则,优先保障低保对象、分散供养五保户、留守老人儿童等受灾困难群众,确保他们温暖过冬。”崇义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皑说,为应对此轮寒潮天气,该局紧急下拨棉被850床、毛毯850床、毛巾被800床、棉大衣550件、帐篷250顶、折叠床600张、便携式桌椅130套。

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对灾区供电影响大。崇义县应急管理局主动与电力、气象等部门联合开展迎峰保供行动,发动基层应急管理员与电力部门输、变、配专业人员在辖区内开展输配电线路及各变电站特巡工作。

“10KV明龙线山庄支线存在轻微覆冰情况,我们会继续加强巡检,全力保障山区电网安全、居民可靠用电。”输电运检员卓龙特巡完毕后,及时向该县应急指挥中心报告。

12月16日以来,卓龙与村级应急管理员从早上7点开始,通过无人机加地面巡视的方式,每天完成6条输电线路的特巡,重点检查线路有无覆冰,设备连接处有无发热放电,绝缘设备有无老化、污损、放电等问题隐患,发现后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确保受灾群众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救助,是我们的工作重心。”刘皑说,接下来,该局将积极发挥减灾救灾工作专班的作用,密切跟踪各地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影响情况,做实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