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社会救助和福利>灾害救助

在线检阅: 搜索

全市冬春救助工作视频会召开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对2023年度全市冬春救助及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12月15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专题召开全市冬春救助工作视频会议。党委委员、副局长胡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冬春救助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减灾救灾工作战线的同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高效有序应对一系列洪涝、风雹等自然灾害,灾情总体平稳,有效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有力确保灾区社会大局稳定。会议要求,要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好为民职责,把冬春救助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手中。要明责任严要求,逐级压实责任,强化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纵向发力,严格按规定把好事做好、把善事做实,“户报、村评、乡审定、县备案”四个环节缺一不可。要狠抓落实严督导,严格按照财政直达资金有关要求,加快资金下拨进度,及时跟踪调度,向人民群众交一本明白账、放心账。会议还部署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和综合减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