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社会救助和福利>灾害救助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主任办公会

访问量:
1月10日下午,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主任办公会,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胡萍主持会议,市减灾委七个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联络员参加。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赣州市减灾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现场移交了七个专业委员会公章,并围绕如何发挥各专委会作用,推动落实2023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自然灾害具有客观性,无时无刻不在发生,伴随着近年来极端气候事件逐渐增多,全市自然灾害事件愈发频繁,防灾减灾救灾形势更加严峻,各专委会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把防灾减灾救灾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位,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突出重点、协同配合,加快推进市减灾办及各专委会高效运作。要抓紧出台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完善工作运行机制;认真落实市减灾委员会工作规则规定的各项制度,组织召开专委会成员会议,督促指导县(市、区)建立上下一致的运行机制,确保防灾减灾体系高效运转;强化市减灾委及各专委会沟通联络,建立联合分析会商机制,综合分析研判全市自然灾害风险形势,提出针对性防范措施及建议,适时发布综合预警。要提前谋划、明确目标,全力推动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稳步提升。岁末年初各类安全风险增加,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经验教训,及早谋划部署全年防灾减灾工作任务,切实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纳入统筹全市经济发展和安全大局,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全力提升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会议还对当前森林火灾、气象灾害、水旱灾害、地质灾害、地震灾害等风险防范,以及救灾救助、应急准备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