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社会救助和福利>临时救助

【临时救助】省民政厅厅长刘金接在赣州市调研低保申报制试点工作

访问量:

 6月1日,省民政厅厅长刘金接一行在赣州市兴国县调研低保申报制试点工作。赣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雍谨,赣州市民政局局长孔刃非以及兴国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黎陪同调研。

  兴国县埠头乡垓上村是全省三个开展低保申报制试点村之一。在垓上村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兴国县民政局局长就全县低保管理和试点工作准备情况作了汇报,埠头乡政府负责人就如何完成试点任务进行了发言,垓上村党支部负责人就试点工作的具体实施谈了打算。同时,垓上村部分老党员代表、评议委员会代表和低保对象代表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刘金接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说,兴国为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苏区时期创造了第一等工作。这次省民政厅在全省25个贫困县中,选择3个县开展低保申报制试点,兴国是其中之一,就是说明兴国的工作做得好,有业绩,有基础。刘金接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公平公正原则,把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低保,应保尽保;同时要强化监督,应退尽退。要改指标分配制为申报推荐制,通过政府公开申报标准,让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自主申报,并通过审核审批纳入低保。要及时总结经验,梳理出简洁明了、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工作经验,为全省推进低保申报制提供“兴国样板”。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