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

在线检阅: 搜索

关于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04号建议答复的函

访问量:

吴起明代表

提出的《关于加大市级支持力度,合并、扩充于都工业园区,优化共享资源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的建议后,我委高度重视,积极与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认真研究,认为您的建议非常好。合并、扩充于都工业园区,优化共享资源,将有利于于都工业园优化整合要素资源,加快园区集聚发展,对加速于都县工业倍增升级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工作

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以于都、石城、宁都、瑞金、兴国等县(市)为主战场,多措并举壮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2019年5月,我市印发《赣州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三年推进方案(2019-2021年)》,方案围绕2019年全市纺织服装产业实现产值740亿元,2020年实现产值870亿元,2021年实现产值超1000亿元的目标,明确了10条工作任务,11条扶持政策。20212月,我市印发《赣州市纺织服装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方案围绕赣州市“三大战略”和工业倍增升级这一主攻方向,从巩固园区要素链、完善产业配套链、延伸加工制造链、打造特色区域链、提升品牌价值链5个方面出台了21条具体措施,全面推进“赣州纺织服装产业带”建设。2020市纺织服装全产业链产值达到940亿元,同比增长25.3%

二、适时指导支持于都工业园开展好扩区调区前期准备工作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7号)、《江西省省级开发区扩区调区和更名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省级开发区的设立、扩区、调区,由所在地人民政府提出申请,报省(区、市)人民政府审批,并报国务院备案。并应符合以下条件和达到的标准:

1.开发区范围内尚可供应土地面积不足原核准范围内可供土地面积的5%,闲置土地处置率达到95%以上,近3年无严重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事件。

2.已形成1-2个具有一定特色的产业集群。亩均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300万元,亩均投资强度不低于350万元。

3.符合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要求。近三年未发生严重危害国家安全事件、重大环境污染事件或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合并、扩充于都工业园区属扩区调区。当前于都工业园距离扩区调区标准还有一定差距,待指标和标准达到要求后,我委将指导支持于都工业园开展好扩区调区前期准备工作。

三、继续支持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做大做强

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系列文件要求,确保到2025年,全市纺织服装产业产值达到2000亿元,赣州“中国鞋服优质智造强市”的区域品牌在行业内形成较高的知名度。一是持续招大引强,继续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团参展2021时尚深圳展,举办2021年赣浙纺织服装产业合作推介会;二是加大强链补链力度,重点建设纺织科技产业园、面辅料交易市场,建成省级纺织服装和鞋类产品质检中心;三是做优行业平台,组建赣州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四是大力培养青年企业家,创设并持续举办青年服装企业家培训班,遴选我市45岁以下具有一定企业规模的负责人在国内知名高校集中培训,更新理念;五是积极对接江西服装学院,大力开展校企、校地合作,发挥江西服装学院教学科研优势,助推赣州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