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重点领域>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化学品及重金属防治

在线检阅: 搜索

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检查市第五人民医院医疗废水、医疗废物处理处置防控工作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医疗废水、医疗废物处理处置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1月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成调研组深入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检查。此次调研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叶苞九同志带队,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科、市生态环境技术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及章贡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医疗废物贮存仓库,查看了仓库污染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了医疗废物收集、分类、转运等事项。调研组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必须把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保证各类别医疗废物应收尽收,按要求时间转运至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无害化处置;要规范台账管理,准确掌握相关信息和数据;要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准备。


    随后,调研组一行检查了市第五人民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站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设备运行、每日废水处理量、药剂投入比例、排放污水检测数据等情况。调研组指出,废水处理站管理人员必须准确掌握废水治理设施运维相关规范和技术要求,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要加密设施巡查频次,按要求开展监测,确保外排废水达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