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重点领域>生态创建

喜讯!石城县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

访问量:


10月14日,从昆明举办的2020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生态文明论坛”获悉,石城县入选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石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川参加授牌仪式和相关活动。



近年来,石城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在2020年成功创建省级生态县的基础上,主动提升标杆,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目标,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大力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形成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齐头并进的高质量发展局面。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名列前茅,始终保持在全市第一方阵,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连续两年获评全省、连续五年获评全市高质量发展(科学发展)先进县。2020年,全县生产总值84.42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10亿元。


图片

据了解,石城县森林覆盖率达75.9%,其中国家级、省级公益林达79.9万亩,2020年空气优良率达98.9%;拥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地5个、省级生态乡镇10个、省级生态村7个,先后荣获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称号。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