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执行和结果>工作报告

在线检阅: 搜索

【新闻发布会】全市交通运输执法规范提升行动实效显

访问量:

     “打造‘净路先锋’党建品牌,创建70个规范执法‘党员示范岗’、26个规范执法‘党员先锋队’”“整合法律顾问和20余名法律专业人才,组建‘政策法规服务团’”“强化外部监督,聘请10名‘行政执法监督员’……”12月12日,市政府新闻办、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交通运输执法规范提升行动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赣州市县两级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精心组织、认真部署,扎实开展交通运输执法规范提升行动,推动全市交通运输执法系统规范执法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在组织统筹谋划上出真招,制定了执法规范任务清单,印发了《2023年版本交通运输执法事项指导目录》,形成了市县两级联动协同的高效工作局面。在提升执法素养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党建+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注重执法文化建设,打造“净路先锋”党建品牌,开展“心系家庭·情洒支队”系列暖心行动、“心连心·共绘同心圆”政治家访活动和“赣交通·慧执法”科技执法提升工程等。在执法监督管理上动真格,深化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其他突出问题”等6个方面内容,发现并整改问题线索74个。在践行执法为民上求实效,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开展“基层大队(站)开放日”“大队(站)长接待日”“群众体验日”等活动共60余次,深入辖区企业实地走访企业160余家,推行“说理式、柔情式、保姆式”执法,充分执行轻罚免罚清单,实施首违轻微免罚案件44起。  (来源:赣南日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