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执行和结果>工作报告

在线检阅: 搜索

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护航平安春运

访问量:

1月7日春运启动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持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原则,守护人民群众的春运平安路,努力营造平安健康便捷舒畅的出行环境。

全面加强统筹调度和部署

在全国、全省和全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中心第一时间召开2023年春运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有关会议精神,调度部署2023年春运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公路水路春运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由中心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各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1月9日-11日连续召开2次春运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对春运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调度、再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抓实抓细春运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加强安全生产帮扶指导

中心立足职能抓好安全生产帮扶指导工作,成立了由中心领导带队的7个帮扶组下沉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帮扶指导工作,指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和企业抓好春运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抓好疏港公路和船舶污染物接收站的安全生产工作指导,派出工作组开展专项安全帮扶工作。加大“科技兴安”力度,充分利用道路运输智能管理平台加强营运车辆的动态监控,春运以来,共发现重点营运车辆驾驶员接打电话危险行为3起,驾驶员单手驾驶吃东西1起,发现疲劳驾驶479条,离线位移38条,超速行为47起。


全力做好运输服务保障

为提高春运运输组织和服务水平,保障群众便捷舒畅出行,中心提前部署,科学调配运力,启用道路客运车辆2452辆(其中定制客车388辆)、客座72188位,船舶13艘、客座1089位。指导各地开展“细致服务、温暖伴君行”“温馨服务、情满旅途”等系列活动,全力做好道路水路运输服务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