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执行和结果>工作报告

《江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8-2035年)》发布,赣州新增这些高速公路

访问量:



省发改委、省交通厅发文,未来交通要大爆发,赣州将新增多条高速公路,广大群众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江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8-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至2035年,江西省高速公路里程达约8273公里,路网面积密度为4.96公里/百平方公里,39个省际高速通道出口,形成“10纵10横21联”全省多中心放射网格状高速公路路网格局。


其中,赣州将新增8条高速公路,新增里程达487公里,分别为:

1、大广复线南康至龙南高速公路,总里程143公里(含小江联络线),途径南康区、信丰县、全南县、龙南县4个县(区),该项目的建设将大幅提升我市北上南下高速大动脉承载能力,为我市对接珠三角、长三角,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四省通衢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以及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宜春至大余高速公路,赣州境内约100公里,途径上犹、崇义、大余3个县,该项目的建设将为赣州西部县域北上吉安、井冈山、宜春、南昌等城市提供更为便捷快速的出行通道。

3、兴国至桂东(赣湘界)高速公路,赣州境内约40公里。途径兴国、万安、遂川、湖南桂东,辐射至湖南汝城、广东仁化、韶关市区等城市。

4、信丰至南雄(赣粤界)高速公路,赣州境内约17公里,途径信丰、广东南雄,辐射广东韶关。

5、寻乌至龙川(赣粤界)高速公路,赣州境内约27公里,途径寻乌南桥、广东龙川,辐射广东河源、惠州等城市。

6、兴赣北延高速公路(在建),总里程65公里,为兴赣高速与昌宁高速的联络线。为赣州北部区域北上南下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出行通道。

7、赣州至安远高速公路,总里程80公里,途径南康、赣县、信丰、安远4个县(区),项目建成后,赣州直达安远仅需1个小时车程。

8、樟树至兴国高速公路,赣州境内约15公里,辐射至永丰、新干、樟树、高安、武宁以及湖北阳新、黄石。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市北部地区北上至樟树、南昌、九江以及湖北等地提供更为便捷快速的出行通道。

目前我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490公里,这些规划高速公路建成后,我市高速通车里程将达到1977公里,为全省规划总里程的23.9%,路网面积密度为5.02公里/百平方公里,与全省基本持平。

项目建成以后,我市将形成“四纵四横十二联”高速路网格局,对提升主要通道能力、完善省际出口、强化市县辐射、提高过境效率、优化路网衔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