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执行和结果>工作报告

共享单车亮相赣州城区 投放公司:计划1万辆

访问量:
从3月11日起,赣州市中心城区的街头出现了一批共享单车,市民只要扫描车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使用单车,引起众多市民关注。
3月13日,记者从投放共享单车的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在赣州市中心城区已经投放了500辆共享单车;未来,该公司计划在中心城区投放1万辆共享单车。

一位市民在共享单车停放点扫描二维码取车。
记者在赣州市中心城区的青年路、厚德路、张家围路、文明大道、八一四大道等主干道商圈和黄金广场、章江南岸滨江公园、赣州历史文化与城市建设博物馆等公园广场,都看到了停放着的共享单车。这批单车黄蓝相间,车前装有简易车篮,单车全部采用自动化管理。

处于共享单车后座下方的二维码。
记者从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这批共享单车全部由他们投放,目前的投放服务点主要布局在居民生活工作集聚区出入口、公交车站附近。
对于如何使用共享单车,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以下载“永安行”APP通过定位查找附近的共享自行车;找到共享自行车后,在“永安行”APP内扫描车后座的二维码即可租借自行车;到达目标地点后,将共享自行车停放在公共停放二轮车区域即可,随后将自行车上锁,在“永安行”APP上点击结束行程即算归还。目前,共享单车实行每小时收费1元的收费制度。

市民通过APP就可以查找附近的共享自行车。
已使用过共享单车的市民刘先生表示,共享单车的出现,不仅方便了市民的出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而且节能减排,自己也可以通过骑自行车,起到锻炼身体和愉悦身心的双重效果。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