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体育局>回应关切>主动回应

章江游泳馆健身房公益项目公开招选运行管理团队的通告

访问量:

重要通知

为进一步完善公益体育服务网络,提升公益体育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整合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体育服务。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由区体育产业管理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选健身运行团队,负责游泳馆健身房项目的运行管理活动。

——章贡区体育产业管理中心


一 项目概述



游泳馆健身房系由政府发起的旨在推广全民健身的公益性项目。项目位于章江游泳馆内,共有健身器材47件。其中有跑步机、蹬力器、动感单车等二十余类高端器械。

二 运营原则

(一)坚持公益属性的体育服务原则。坚持公益属性和体育服务功能、保障市民锻炼、举办承办赛事、上级有关部门安排的全民健身等任务。

(二)坚持多元经营的要求,突出体育功能,强化公益服务。

(三)坚持低收费、免收费的原则。对市民实行低收费,对特殊人群(残疾人)实行免收费。

(四)运营期限一年。

三 运营要求

(一)健身房开放和管理须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并严格遵循国家、省、市、区主管部门的相关精神与要求。服从区主管部门对开放工作的指导、协调和各类安排。接受区体育产业管理中心的日常监督和管理。

(二)合同期内,中标运营单位要负责健身房内及其他附属设施的卫生保洁、器械维护维修和安全。保证开放期间的环境整洁和器械清洁,并张贴有关科学健身、安全、导向等警示图案或告示标识标牌。

(三)为确保市民健身房公益性、持续性开放,合同期内月租金为0元,其他如运行管理人员、教练员费用,水电费、宽带费、电话费、物耗费等相关运作经费均由运营单位承担。

(四)运营单位应建立规范的健身房管理制度,加强工作人员岗位培训,配备具有专业上岗资格工作人员和健身教练,各类人员在开放期间应实行挂牌上岗或统一着装。公开《开放服务管理制度》、《健身教练职责》,保证有序开放,并提供市民专业的健身指导。建立相关事故处理流程和预案,预防突发事件,保障锻炼人员和健身房场所安全。

(五)运营单位开放管理应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并承担相应安全责任。安全防范具体措施应包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健身者入场身体状况把关(体温异常、心脑疾病患者等不适合健身者不准入内)、在场健身人数安全控制、健身房现场管理者持证上岗、为健身者购买体育设施人身意外保险,张贴安全警示标志和《安全承诺书》,并配备医药箱等简易急救设备。

(六)运营期间应依法依规经营,积极妥善处理投诉事宜,确保不发生涉稳事件。期间一旦出现恶劣事件引发的群众维权事件,体育主管部门有权单方面解除中标运营单位的运营资格。

(七)市民健身房收费标准:

(1)根据政府倡导,按照公益体育场馆的开放要求,在全民健身日期间以及政府主管部门要求向市民免费开放的时段免费开放并提供健身指导。针对残疾人免费开放;

(2)会员卡价格不得高于属地内其他经营性健身房收费标准的最低价。期限不得超过委托经营期;

(3)可根据实际情况推出公益性月卡、季卡、半年卡、体验卡、时段卡等各类卡种,以维持健身房正常、有序运转。但使用期限不得超过委托经营期;

(4)私教、健身商品销售等增值服务项目可根据锻炼者需求可另行收费,并不得高于市场行情,以补充健身房日常运营管理。相关权益责任由运营单位负责;

四 投标资质

(一)系合法成立,具有专业能力以及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二)拥有不少于5人的经营管理团队(以签订劳动合同并交纳社会保险为准)并能确保有3名以上教练能驻场提供服务;

(三)具有良好的履约信誉,近三年内无失信记录,没有被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处罚记录。未受过行政机关的处罚;

(四)现阶段不存在可能影响经营的重大诉讼事项;

(五)财务状况良好,近三年内无涉及重大资产的不良诉讼,无重大违法情况。

五 报名资料

(一)营业执照复印件(经营范围内需具有具体育场馆的经营资质);

(二)法定代表人有效证件身份证复印件或法人授权委托书、受托人身份证复印件、相关资质文件或业绩材料;

(三)三年内无失信记录的承诺书;

(四)以往管理体育场馆的证明材料或现有健身场馆经营状况的陈述,有两年以上从事健身管理工作的要提供证明。日常开放管理组织或机构名称,《管理制度细则》及《对外开放须知》的设计制订和具体的落实措施;

(五)提交运营方案(包括但不限于开放时间、价格、服务标准,安全责任的履行,驻馆教练的资质证明材料等)。

六 运营单位确定

报名结束后,项目运营单位报名若只有一家,直接确定为中选人,并与招商人进行磋商;项目运营单位报名达两家及以上,项目招商人将按程序委托第三方机构或人员对有效项目投标人进行评议。评议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择优录取的方式决定运营单位,并在报名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确定项目运营商,并公示5个工作日。

运营单位确定后,需缴纳贰万元(¥:20000.00元)履约保证金,用于保证委托期间的依法运营。如出现责任事故处理不及时,将使用该履约保证金用于处理善后事宜,不足部分将要求运营单位补齐,多余部分期满无息退还。

合同期满后,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该运行团队续签下一年度合同。

七 报名时间及地点

(一)报名时间从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工作日止(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遇国家法定节假日可顺延),逾期不再受理。

(二)报名地址:章江游泳馆办公室

(三)联系人:王云飞  0797-8102258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