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体育局>回应关切>主动回应

关于在“国际志愿者日”继续组织开展全省“运动·同一片蓝天”青少年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访问量:

 

 

 

 

 

 

 

      赣市体字〔201369

 

关于转发省体育局《关于在“国际志愿者日”继续组织开展全省“运动•同一片蓝天”青少年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市、区)体育(教体)局,赣州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现将省体育局《关于在“国际志愿者日”继续组织开展全省“运动同一片蓝天”青少年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赣体群字201340号)转发给你们,望认真遵照执行,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这是继省局“2013年春节期间组织开展全省‘红红火火过大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后,结合“国际志愿者日”在全省统一组织开展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也是建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长效化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按照上级和建设文明城市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此项工作。

二、按时上报有关资料。请各地认真做好此项活动开展资料的收集,于1211日前将本县(市、区)今年的志愿服务活动总结加盖公章和相关图片资料,纸质、电子版各1份同时报送至市体育局群体科。

联系人:刘钦宣

 话:840033113177752225

电子邮箱:gzsqtk@163.com

 

:《关于在“国际志愿者日”继续组织开展全省“运动同一片蓝天”青少年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赣体群字〔201340号)

 

20131121

 

 

 

 

 

赣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20131121日印发

 

 

附:

关于在国际志愿者日继续组织开展全省运动·同一片蓝天青少年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赣体群字〔201340

 

各设区市体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和国家体育总局《建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长效化机制工作方案》(体群字[2010]201号,以下简称《方案》),使我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贯穿全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经研究,决定125日“国际志愿者日”期间,继续开展江西省“运动·同一片蓝天”青少年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请你们按照省体育局志愿服务的要求,自主开展符合当地特色的青少年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认真研究策划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省体育局在探索、积累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经验的基础上,于去年正式启动了“运动·同一片蓝天”青少年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力争将其打造成我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并把它列入了今年省政府绩效考核的内容。“运动·同一片蓝天”青少年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长期持续关注农民工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体育教育和身体素质,重点为城市农民工子女学校和留守儿童较多的偏远农村学校完善基础体育设施,赠送体育教学用品、传授相关体育技能和全民健身知识,开展体质测试,指导开展各项体育运动活动等,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改善我省农民工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生长发育滞后、体育锻炼不足等问题,帮助他们强健体魄,强壮心灵,增强自信心,树立自强、拼搏、奋斗的精神,增强团队合作能力,提高社会适应力,培养创造力,在同一片蓝天下茁壮成长。各地要按照省体育局“运动·同一片蓝天”志愿服务活动的精神和《方案》“项目推动机制”的要求,以“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根据实际情况联合教育、共青团等相关部门协同开展活动,务求做到领导有力,科学有序组织,形成全社会共同助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良好局面。

二、深入基层,拓宽思路,丰富服务形式,切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各地要组织不同形式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分队,深入到偏远山村学校、农民工子弟学校,针对他们的具体需求和身体状况,举办健康知识讲座,传授符合他们需求的健身方法,赠送体育健身器材,进行体育表演展示,组织开展体育竞赛活动等,让他们感受体育锻炼带来的乐趣与益处,提高体育健身意识,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三、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骨干带头作用和优秀运动员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并使之保持稳定。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志愿者队伍的主力,要为他们提供展示风采和发挥全民健身骨干作用的平台,广泛动员他们积极参加青少年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各地要按照《方案》“社会动员机制”的要求,充分发挥优秀运动员社会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优势,协调处理好运动训练与志愿服务的关系,通过动员他们参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培养树立志愿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的关心和支持。

四、充分调动各类体育组织的积极性,依靠群众体育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网络开展活动,以此带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等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组织建设,促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组织网络形成。各地要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按照《方案》中“充分利用各级体育总会、单项运动协会等体育组织和社团影响力,扩大体育系统参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范围”的部署,积极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等人群体协和体育总会、单项运动协会等各方力量参与,推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组织网络建设,探索建立符合本地实际的志愿服务组织协调机制。

五、组织媒体全程参与宣传报道,传播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理念,扩大社会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基层开展,给新闻媒体提供了一个广阔的报道空间。各地要按照《方案》“充分发挥大众传媒的作用,运用多种宣传手段”“营造积极、健康、高尚的舆论氛围”的要求,充分利用这一时机,结合新闻界广泛开展的“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加强与媒体的协调配合,组织媒体记者跟随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基层,进行跟踪宣传报道,在全社会形成广泛关注农民工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

青少年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是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请各设区市要高度重视,在活动结束后及时汇总分析本地区活动情况,总结出好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为切实建立起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长效化机制奠定基础,并于1215日前将今年的志愿服务活动总结加盖公章(同时附电子版)报送至省体育局群体处。

    人:陈 

电话(传真):0791-86294633

电 子 邮 箱 :qtc@jxsport.gov.cn

 

20131113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