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体育局>回应关切>主动回应

赣州体育简讯

访问量:

赣州体育简讯

 

赣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20120925

 

江西鑫龍篮球队荣获(NBLB组赛冠军

 910日,我省惟一一家职业篮球俱乐部——江西鑫业篮球俱乐部鑫男子篮球队(以下简称鑫篮球队)获得2012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联赛B组赛冠军。比赛分别于826-91日、94-910日在辽宁省营口市、黑龙江省黑河市分两站进行。每站进行单循环赛,比赛共进行了1456场。鑫篮球队以14战全胜的战绩排名B组赛第一,成功晋级2013NBL联赛A组赛。

 

鑫龍篮球队到赣州中学和大余县开展活动

 914-15日,刚刚获得NBL联赛B组赛冠军的篮球队领队、教练员及全体运动员,先后到赣州中学、大余县与学生、市民进行篮球互动活动,受到热烈欢迎。914日下午,鑫篮球队全体人员来到赣州中学体育馆,与学校师生共叙篮球友谊。915日晚,鑫篮球队全体成员来到大余县体育中心篮球场,向大余人民献上了一场球艺表演盛宴,小城百姓有幸第一次零距离接触高水平运动员。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简介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英文名称为National Basketball League,原名中国男子篮球联赛(CBL),2005年正式更名。NBL是我国除CBA外的又一个职业篮球联盟,由中国男篮甲B联赛与乙级联赛合并而成,但不是CBA的次级联赛。联赛处于NBACBA的空档期,在电视转播上采用区别于CBA的模式,注入全新特色,有利于进一步扩展篮球在中国的影响力。NBLCBA更市场化,制度更自由灵活,联赛大学选秀的方式将开启我国职业联盟发展的先河。参赛俱乐部由民营企业组建,是中国体育职业化改革以来,首次由民营资本与体育主管部门共同管理一个体育联盟,为中国体育职业化改革开创了一条新道路。

 

江西鑫业篮球俱乐部简介 

20123月,我省大型民营企业鑫业集团注资在赣州成立鑫篮球队。该篮球队是目前我省足篮排三大球中唯一的一支职业球队,填补了江西三大球职业化发展的空白。球队阵容构成中,5名队员有CBANBL参赛经验,其余队员均参加过全国大学生联赛。

 

鑫业集团简介 

鑫业集团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拥有成员企业14家,经营范围涉及建筑、公路桥梁、房地产、金融、物业、传媒、旅游、体育等领域,现有职工超3000人,公司总资产达10亿元,年纳税超过7000万元。其前身为20025月成立的江西鑫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2011年底,成功并购江西通威集团。鑫业集团设立了鑫业慈善基金和鑫业教育慈善基金两项专项慈善基金,成立10年来,累计赞助、捐赠超1000万元。集团2007年被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赣州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授予光彩之星”称号;2011年被江西省慈善总会授予“江西省公益慈善事业贡献企业”称号;20121月被江西省红十字会、江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江西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授予“首届中国十大杰出公益赣商贡献奖”称号。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