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乡村振兴局>决策公开>政策文件

2010年党员干部服务新农村建设“三比三看”活动实施方案

访问量:

2010年党员干部服务新农村建设“三比三看”活动施方案

 

根据市委、市政府下发的《赣州市新农村建设发展规划(2010-2015)》、《赣州市2010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方案》和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市直机关工委下发的《2010年市直、驻市单位开展以城乡党建工作统筹发展为主题的干部服务新农村建设“三比三看”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2010年在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以城乡党建工作统筹发展为主题的干部服务新农村建设“三比三看”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   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发挥本单位党员干部服务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从本单位扶贫开发工作实际出发,通过推动本单位新农村建设点党建工作发展,夯实新农村建设点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服务基层农民,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切实转变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效能建设;通过宣传发动,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到支持服务新农村建设中,为我市新一轮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作贡献。

二、活动对象

单位全体党员干部

三、活动内容和任务

1、比支持,看力度。主要比各科室对新农村建设的重视支持力度,看有关职能科室是否为全市新农村建设积极向上争资立项及落实到位情况;看驻点领导和干部是否为新农村建设点积极筹集资金、物资及落实到位情况;看没有驻村工作任务的科室是否主动参与,积极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人、财、物等支持。要求结合上级有关政策,为全市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积极向上争资立项及落实到位;要积极为本单位新农村建设点筹集资金、物资发展农村基础建设及加快农村经济发展;按照市直工委《实施方案》精神,认真完成“三个一”任务,即下派1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支持服务新村建设点的党建工作、捐助不少于1万元用于新村建设点的党员活动室建设、捐赠1台电脑用于党员活动专用。

2比服务,看态度。主要比党员干部在新农村建设中的服务态度。办党支部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乡、新农村建设点农村党员进城过专题组织生活;要积极发挥本单位职能优势,积极开展为新农村建设点送科技、送文化、送卫生等“三下乡”活动;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季至少1次、分管负责人要经常到新农村建设点调研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工作队员要按要求在新农村建设点开展工作,积极为新农村建设点制定一个发展规划、找准一个发展项目、抓好一套发展措施、培育一批致富带头人;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新农村建设点结对帮扶农村困难家庭,提供帮扶资金、物资和致富信息,加快贫困户致富进程

3比成效,看进度。主要比科室和党员干部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工作成效。一是单位出台的支持服务新农村建设的措施要全面落到实处;二是党支部与新农村建设点党组织同建共进的工作要落到实处;三是帮助新农村建设点完善党员活动室的基础实施和规章制度要达到“四个有”的要求,即:有活动场所、有规章制度、有宣传专栏和有电教设备;四是工作队成员要帮助新农村建设点按照“五新一好”的要求建设好新村点的各项工作,并协助新农村建设点完成各项工作及帮助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五是工作队要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支持帮助新农村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逐条逐项落实到位。

四、工作要求及措施

1、加强领导。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以支持新农村建设点党建工作为主题的干部服务新农村建设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机关效能、统筹城乡发展的现实要求,成立以主任洪明为组长、副主任卢致为副组长的新农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社会扶贫科科长杨国峰为队长的市扶贫和移民办新农村建设点工作队。

2、强化措施。一是要严格按照市直工委《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操作性强的我办支持帮组新农村建设工作方案和措施,做到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二是工作队指派人员对本单位2004年以来的新农村建设点开展一次“回头看”活动,搞好村庄整治、落实好卫生保洁员、建立健全村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巩固好握单位近几年支持帮助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3、加强督查考核。党支部、单位将通过座谈会调度会和不定期督促检查等形式,加强对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与本次活动的督促指导,并把各人参与活动情况列入个人年终工作考评。相关人员要及时向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和市新村办上报本次活动的进展情况及有关信息,按要求填写好2010年市直、驻市单位“三比三看”活动季报表。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