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乡村振兴局>决策公开>政策文件

"赣州市扶贫和移民信息网“网站信息工作考核暂行办法

访问量:
 

“赣州市扶贫移民信息网”网站信息工作考核暂行办法

 

为充分发挥“赣州市扶贫移民信息网”网站的宣传、指导和促进作用,加强网站信息考核工作,根据市扶贫和移民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和移民信息网站建设的意见》精神,特制订本暂行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

“赣州市扶贫移民信息网”网站信息考核对象为各县(市、区)扶贫和移民部门,市办机关个科室。

二、考核时间

每年1月份对上年度“赣州市扶贫移民信息网”网站信息工作情况进行考核。

三、考核依据

考核工作坚持客观公正原则,以“赣州市扶贫和移民网”投稿用稿统计结果为基本依据。具体实施考核工作重点把握两项基本要求:

1、投稿数量。各县(市、区)扶贫和移民办每月报送信息3条以上、机关各科室每月向综合科报送信息3条以上。

2、信息质量(用稿数量)。各地、各部门上报的信息,要遵循扶贫和移民工作的方针政策,坚持正确健康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做到信息内容及时、真实、准确;坚持与时俱进,重点反映扶贫和移民工作不断探索创新的典型经验做法;以及扶贫和移民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市办综合科要认真审核信息稿件,及时上传信息,并做好各地、各部门的投稿用稿统计工作。

四、考核程序

考核工作在市办分管领导的主持下,由市办综合科统一组织,各科室信息员共同参与考核。具体工作程序如下:

1、自我考评:由各县(市、区)扶贫和移民办、机关各科室每年115日前,对本单位、本部门本年度开展网站信息工作的情况完成自我评价和评分,并形成简要材料报市办综合科汇总。

2、综合考评:市办综合科组成由机关各科室网站信息员参加的考评工作组,严格按规定的考核依据并根据各自单位自评情况,于每年120日前对各县(市、区)扶贫和移民办、机关各科室上年度网站信息工作情况作出综合评价和评分。

3、考评公示:由市办综合科将各县(市、区)扶贫和移民办、机关各科室上年度网站信息工作综合评价和评分情况在网站公示一周。

4、决定结果:由市办综合科将综合考评情况提请市办主任办公会决定考核结果。

五、考核标准

考核工作实行量化标准,设基本分值100分(具体考核内容、标准及基本分设置见附表)。达到基本要求的给基本分,不达基本要求的扣减基本分,工作出色的给予奖励加分。

1、基本得分标准。即达到本办法规定每月完成投稿数量要求的得基本分。

2、扣减基本分值标准。按规定各县(市、区)扶贫和移民办、机关各科室每月未完成上报信息任务的少1条扣2分、未完成网站发布信息的每条扣3分,上报信息内容不真实每条扣3分,时效性稿件超过3个工作日以上的每条扣1分。重大信息漏报的每次扣5分。

3、奖励加分标准。各县(市、区)扶贫和移民办、机关各科室上报信息有以下情况的给予加分。

1)上级或市委、市政府领导对信息作出批示的每条加5分。

2)市办领导对上报信息作出批示的每条加2分。

3)上报信息在“市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上发布的每条加1分。

4)上报信息在“赣州市扶贫移民信息网”上发布的每超过1条加1分。

5)每月上报信息完成基本要求后,每超过1条加0.5分。

六、考核结果运用

1、通报网站信息工作考核结果。根据年度“赣州市扶贫移民信息网”网站信息工作考核情况,将考核结果在全市通报,表扬先进,鞭策后进。

2、评选网站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信息员。根据年度“赣州市扶贫移民信息网”网站信息工作考核情况,分先进单位、达标单位、不合格单位每年进行评比;在全市信息员中每年评出若干名网站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并推荐参加全省网站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评比。

3、将网站信息考核情况与年度综合考核挂钩。将“赣州市扶贫移民信息网”网站信息工作考核结果,列入各县(市、区)扶贫和移民办扶贫宣传工作考核的重点内容及年度工作综合考核内容,作为衡量各地扶贫和移民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

七、其他事宜

1、信息稿件上报方式。邮箱:gzsfpbmsk@163.com(其余方式上传的稿件一律不予统计)

2、本暂行办法自20106月开始实施(20101-5月信息上报只加分,不扣分;20106-12月为一个考核段),并根据新阶段扶贫和移民工作发展的要求不断修订完善。

3、本暂行办法由赣州市扶贫和移民办公室综合科负责解释。

 

 

 

 

 

 

 

 

市办网站考核内容及分值设置

 

序号

评价科目

基本分值

具 体 要 求

1

信息报送

36

每月基本任务为3条。每少1条扣2分,扣完为止;每超过1条加0.5分,上不设限。

2

信息采用

18

每月基本任务1条。没有发布的每月扣3分,扣完为止;每超过1条加1分,上不设限。

3

信息质量

16

加分:上级或市委、市政府领导对信息作出批示的每条加5分;市办领导对上报信息作出批示的每条加2分;上报信息在“市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上发布的每条加1分。

减分:信息内容不真实每条扣3

4

信息时效

10

时效性信息超过3个工作日每条扣1分。重大信息漏报每次扣5

5

制度建设

10

单位信息工作是否建立了信息工作制度,是否有信息员培训制度、考评制度、定期报送制度、领导审核机制、时效制度、信息安全制度等。

6

领导重视

10

单位信息工作领导是否重视;有无分管领导,是否专门研究信息工作;是否有信息员;信息设备(电脑、相机)是否到位。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