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重点领域>林长制工作专栏

在线检阅: 搜索

全南县“五个全面”抓实抓细林长制工作“第一要务”

访问量:
  今年以来,全南县“五个全面”抓实抓细林长制工作,统筹推进森林资源源头巡护管理“第一要务”,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
  一是全面夯实源头管理责任。以“巡护见效”为出发点,抓实抓细森林资源源头巡护管理工作。巡护员在第一时间发现、制止破坏森林和林地资源行为并向上级报告,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赋权范围内依法行使职责及时查处,其它案件及时报告林业主管部门依法查处,形成森林资源巡护管理无缝对接机制,实现破坏森林资源违法图斑存量清零、增量为零的目标。
  二是全面强化日常考核调度。各乡(镇)对巡护员有案漏巡、有案瞒报、有案不查的,依照巡护合同条款约定、规章制度等规定要求,采取扣除(减)绩效报酬、解聘等措施,严格执行考核问责。县林长办每月调度各乡(镇)网格巡护员日常巡护情况,每半年通报当年案件发生查处情况及问责落实情况,进一步压实森林资源源头管理相关责任,确保林长制工作抓实落地。
  三是全面优化指导服务监管。林业主管部门全面加强赋权乡(镇)涉林事项的指导、监督、服务、培训等工作,提高基层履职能力。同时,积极创造条件,简化涉林办事流程,延伸审批事项,高效服务林农,指导动态监管方法,确保林业生产经营依法依规。
  四是全面构建良好法治环境。各乡(镇)各部门组织实施的各类工程项目,凡涉及森林林地的,全面落实“谁主张、谁负责”制度,依法依规审批审核后实施,坚决杜绝“法人违法、执法违法”等现象,全面构建良好的法治环境。
  五是全面聚合力量传导压力。县林长制协作成员单位全面加强与挂点乡(镇)联系,督促挂点乡(镇)组织力量及时将问题整改到位。对问题整改滞后,县林长办采取书面提示或督办,限时办结,确保案件查处、问题整改 “两到位”,并将办理情况作为年度林长制考核工作的主要依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