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重点领域>林长制工作专栏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肖年生一行到上犹县调研林长制工作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据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督查激励工作精神,积极争取2022年国务院林长制激励,5月17日,赣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肖年生、二级调研员肖厚华及市林长办工作人员赴上犹县开展林长制调研。在上犹县林业局召开座谈会,参加座谈的有上犹、崇义、南康林业局主要负责人、林长办负责人、上犹县部分乡镇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股室人员。
  会上,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骆耀党同志率先发言,就我县的林长制主要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崇义县林业局、南康区林业局、东山镇、陡水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分别就各自的林长制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林长制督查激励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肖年生书记针对各县汇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强调五个方面:一是在压实各级林长责任上发力,使各级林长动起来,尤其是要调动乡、村两级林长履职积极性;二是突出林长制引领作用,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及林业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完善林长制工作机制,抓好源头管控,用活林长治理,彰显工作成效;四是在创新、创特、总结提升上下功夫,用“改革思维、数字思维、智慧思维”来提升林长治;五是改作风、提能力,促进林业发展,在服务群众、服务林业经济、森林资源保护、培训、利用、管理等方面改进作风、提升能力,认真履职尽职。
  会议结束后,调研组一行深入东山镇南湖湿地公园、林长制四化建设示范基地开展调研,并随机深入社溪镇林长办和麻田村查看乡村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县林长制示范基地巩固提升、林长+林业产业、护林员巡林护林等情况,并对我县下一步林长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一要严格压实林长职责,加强领导,认真履职,强化工作措施,统筹各方面力量,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要提升林长履职能力,各级要不定期组织培训,提高两长两员能力素质,要把林长工作清单化、任务化、责任化,严格实行林长巡林制度,及时解决林业保护发展突出问题和林业经营遇到的问题,针对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
  三要强化跟踪问效问责,严格考核奖惩,对违法图斑问题多的乡镇列入重点管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