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商务局>服务>行政权力运行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商务局召开第12次中心组学习会

访问量:

10月14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第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人选华晓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黄锋章、陈晓峰、王泽明、吴佳丽、李民湖、刘建、张卫东等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3+X”模式开展,集体诵读了习近平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有关内容;讲述了红色故事(党史故事)《为了将来人民不吃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简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局领导围绕“全面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商务贡献”,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识重要性,准确把握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把深入学习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体现在全方位、覆盖到全领域、贯穿于全过程,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增强实效性,持续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围绕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持之以恒大招商、招大商,稳外贸、拓外经,强平台、提能级,扩内需、促消费,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产业双向转移、投资双向流动、贸易双向促进,着力构建内外并举、全域统筹、量质齐升的开放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彰显先进性,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党建质量提升行动的部署要求,推动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支持驻局纪检监察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促进改作风、提效率、敢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