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商务局>服务>行政权力运行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访问量:

9月30日,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人选华晓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局领导黄锋章、陈晓峰、王泽明、吴佳丽、刘建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第六次党代会、市政府全体会议、全省国庆假期商贸旅游消费调度会和市落实国庆假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促进商贸旅游消费工作部署会精神。

华晓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以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为抓手,聚焦全市“三大战略”和“八大行动”,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产业双向转移、投资双向流动、贸易双向促进,着力构建内外并举、全域统筹、量质齐升的开放格局,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掀起全市大比拼的招商新热潮。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海西经济区等国家重大战略,深入推进“三请三回”“三企入赣”。做好外经外贸两篇文章,促进实现更高水平“买全球、卖全球”新跨越。落实好稳外贸政策措施,组织企业积极参加网上广交会、华交会等展会,帮助企业拓市场、抢订单。做强三大高能级平台,构建全方位融湾的双向开放新格局。完善赣州国际陆港口岸功能,高标准运行赣深“组合港”。全力推动航空口岸尽早正式开放,开通运营国际航空货运。抓实商贸消费四项举措,赋能省域副中心城市新动力。着力打造核心商圈,加快现代会展中心、招商局中心等建设运营,引进培育一批大型高端商业综合体、夜间经济集聚区。提升城市综合体、大型商超、特色商业街区营运水平,大力发展首店经济、总部经济、直播经济、会展经济等新业态。

要抓好机关党建,锻造素质优良作风过硬商务干部队伍。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突出商务特色、彰显商务作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要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持续党建“三化”建设和党建质量提升行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督查,促进改作风、提效率、敢担当。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切实落实防控措施,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加强队伍建设。讲政治、顾大局;讲纪律、知敬畏;讲学习、强本领;讲团结、树正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