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商务局>服务>行政权力运行

在线检阅: 搜索

2021年赣州金秋商贸旅游消费季来了

访问量:

为进一步抢抓国庆、秋冬季旅游消费“黄金期”,全力促进四季度旅游商贸消费,9月30日,2021年赣州金秋商贸旅游消费季正式启动,这既是贯彻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动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全面促进商贸消费决策部署,特别是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

发放旅游电子消费券、免收大门票、开通旅游直通车专线、新媒体奖补、景区活动促销……启动仪式上,章贡区、市商务局、市文广新旅局、赣州旅投集团等部门和单位发布了促进我市国庆假期、四季度旅游商贸消费优惠政策和特色鲜明的旅游系列活动,为全市人民送上一场场精彩纷呈、热烈红火的消费盛宴。具体有哪些优惠活动?让我们一睹为快!

一是发放旅游电子消费券。市本级真金白银拿出2000万元面向全社会派发赣州旅游电子消费券,在国庆期间可在指定的景区景点、住宿、餐饮、商超800余家企业(旅游消费方面:门票景区71家、餐饮151家、住宿134家、购物86家,共442家;商贸消费方面:餐饮205家 购物218家,共423家)进行消费,在此基础上,各县(市、区)也配套发放消费券,引导带动旅游商贸消费,全面释放消费潜力。

二是免大门票优惠政策。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学生,登录“云游江西”申领“嘉游赣”电子护照“学子权益”,游览全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免收大门票。部分景区同步推出免门票或门票打折优惠政策。此外,在国庆期间将开展打卡赢大奖活动,市民游客只要打卡游览3个县市区、5处收费景区,即可获得赣州旅游年卡、方特东方欲晓门票等丰厚奖品。政策活动详情可关注江西赣州文旅微信公众号。

三是地接旅行社及自驾游奖励。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招揽游客,全面激活“江西人游赣州”“赣州人游赣州”,扶持地接旅行社,制订了鼓励旅行社组团奖补政策,即在国庆期间地接旅行社组织达25人以上的旅游团队到收费A级旅游景区或方特东方欲晓主题乐园项目游览,每一个游客奖励地接旅行社15元。市内旅行社组织15辆车且50人及以上自驾团队在赣州收费A级旅游景区或方特东方欲晓主题乐园游览,并在赣州市域内酒店、民宿住宿1晚,奖励0.5万元;住宿2晚及以上,奖励1万元。

四是新媒体奖补。我市将面向全社会招募100名拍摄抖音、快手、视频号等短视频新媒体旅游宣传员,希望通过更多的自媒体朋友,为赣州旅游代言,用镜头来展现赣州秀丽的山光、浓郁的民族风情、深厚的历史文化、多彩的城乡新貌、多姿的百姓生活。

五是旅游专线奖补。为常态化给游客朋友们提供优质旅游产品,方便旅游出行,制订了旅游专线奖补,国庆假期开始至年底,共推出8条旅游专线,其中每日开通3条从赣州发往有关县(市、区)A级旅游景区的直通车,国庆、周末假期开通8条以上的直通车,并打通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机场三站一场的接驳服务、线上及中心城区酒店组团服务,对此我市一次性给予60万元专线奖励。

六是景区促销活动奖励。为鼓励景区开展宣传推广活动,营造旅游氛围,提升服务品质,开展景区促销大比拼活动。对促销成效显著的全市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进行排名奖励。奖金额分别为5万元、3万元不等。

国庆假期,景区景点免门票的有瑞金红色景区、宁都翠微峰景区以及赣县区、南康区所有景区景点。推出延时夜游服务的景区有方特东方欲晓、通天岩、大余丫山、龙南武当山、崇义阳明山、安远东升围、会昌小密花乡、石城八卦脑等景区。同时,全市推出了近百场主题特色活动,包括“家国同庆去方特,开启游戏新体验”、国庆乐翻天趣游三百山、“相约虔心欢度国庆”2021虔心小镇草地音乐会、“乡村上堡 庆国庆迎丰收”阳明圣地养生天堂上堡梯田国庆系列活动等等。

我市温馨提示,全市文旅企业和广大市民游客,要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预约错峰限流,扫码、测温入园,加强个人防护,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文旅消费环境,让游客在赣州放心游、开心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