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商务局>服务>行政权力运行

在线检阅: 搜索

许南吉市长主持的这次会议,再次强调合理安排商业网点空间布局,引进消费新业态

访问量:

9月9日,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暨三区三线第一轮试划成果汇报,审议有关规划设计和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南吉主持并讲话。市领导郑世飘、张逸、胡晓平出席。

会议听取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暨三区三线第一轮试划成果汇报,原则通过了《赣州市罗边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赣州市商业网点专项规划(2021-2035年)》,审议了《南康通风廊道地区管控与利用策略研究》。

许南吉强调,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制度安排,事关发展全局和未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这一重大政治任务,高质量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坚决完成“三区三线”划定任务,千方百计“双补足”。要抓好成果运用,坚持集约节约用地,科学划定城镇开发边界,谋划项目精准落图落位,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许南吉指出,编制实施好罗边组团控规及城市设计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城市设计,成片开发、突出重点,严格项目选址和审批,加强重要节点、景观廊道、街道界面等管控。要充分考虑片区承载能力,优化交通组织,补齐配套设施短板。要站在五区一体化的高度谋划组团发展,提升区域服务带动能力。

许南吉要求,要合理安排商业网点空间布局和建设规模,积极引进新兴消费业态,补齐商业发展短板。要加强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衔接,建设商旅文融合发展的特色商业网点和特色街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