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回应关切>主动回应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扎“三全”举措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访问量:

    今年以来,市医疗保障局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医疗保障市级统筹改革,努力将党史学习热度蝶变为民服务温度,切实将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落到实处。

一是“亲情代办”功能全上线。为保护参保人个人信息安全,我局在“赣州医保”微信公众号“我的医保”网上办事大厅施行医保电子凭证实名“一键登录”,但同时造成部分老人、小孩等无法申领医保电子凭证的群体操作不便。为此,我局集中技术攻坚建设,顺利开通“线上业务亲情代办”功能,进一步方便群众“掌上”办理医保业务。功能上线不足10天,全市就已有1535人进行了亲情绑定。

二是“市内转院”权限全放开。今年8月25日起,我市在全省率先全面放开参保人在全市范围内所有具备住院收治能力的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医保备案的刷卡结算权限。此政策实施后,全市参保人员在赣州市范围内任意一家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发生的医药费用通过全市医保系统刷医保卡、医保电子凭证和社保卡即时结算。放开权限仅一天,全市已有1020名患者实现跨县区自由就医。

三是“惠民经办”事项全下沉。局紧紧围绕“实施市级统筹、市县垂直管理”,着力建设以县级经办管理服务为核心,乡(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为主体,邮储网点为补充的“四级经办”服务体系,与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开展战略合作聚焦医保为民服务业务协同和优势互补,设立“邮储网点-医保厅”,进一步打通医保政策和配套服务落地“最后一公里”,共同为赣南苏区人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保+”一站式综合服务。目前已完成赣州市分行营运部网点、于都县梓山镇、安远县车头镇、瑞金市沙洲坝镇等4厅建设,累计布放5台自助设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