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回应关切>主动回应

在线检阅: 搜索

线上亲情代办,业务马上就办——赣州医保亲情代办功能为群众办好实事

访问量:

   “原来还能线上给家人代办医保业务啊,我还是第一次知道耶,这样太好了吧。”近日,家住赣州市定南县沿江路的曾玉女士带着身体不适的母亲到定南县老城镇卫生院就诊,慌忙之时忘记了带母亲的医保卡,如果返回村里的家中拿,路途太远费时费力,正当她焦急地来回踱步想着只能自费时,现场医务人员引导其在手机上成功绑定了母亲的个人相关信息,并享受到了医保报销。

为全面推进“线上数据多跑路,线下群众少跑腿”,加快“互联网+医保”步伐,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依托微信公众号推出“我的医保”线上医保办理渠道,其中支持异地安置申请、生育就医登记、生育津贴申报、账户查询、门诊费用查询、参保关系转接等22种经办、查询业务微信公众号线上办理。为做好参保群众个人隐私保护,参保人可借助医保电子凭证或个人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方式实名登入“我的医保”。

但对于无法申领医保电子凭证或没有手机号码的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操作会有不便。为此,赣州市医疗保障局聚焦群众的急难事、操心事和烦心事,立即行动,集中技术攻坚,顺利上线了“线上业务亲情代办”功能,参保人可依托赣州医保微信公众号——我的医保——亲情代办功能为家人办理异地安置、生育就医登记等业务,着力解决参保群众的急难愁盼。

下一步,“赣州医保”微信公众号亲情代办功能将以医保电子凭证为突破口,推出更多线上业务办理方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附:亲情代办操作指南

https://mp.weixin.qq.com/s/X7stFFfTSE9HLluIY1wnVw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