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决策公开>政策解读

在线检阅: 搜索

现在还能缴费参加居民医保吗?

访问量:

2023年居民医保

集中征缴期已经结束

但仍陆续有小伙伴表示

因各种原因错过了参保缴费

错过等一年!

这该怎么办?

先别慌!现在还可以缴费!

没有参保信息怎么办?

如果出现中参保、参保身份变更等原因导致没有参保信息的情况,可通过关注“赣州医保”微信公众号或通过赣服通医保专区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材料审核通过后,可进行参保缴费。

缴费渠道

错过集中征缴期仍然可通过以下几种缴费方式参保缴费:(一)税务渠道。通过关注“江西省税务局”微信公众号、江西省电子税务局(PC端、APP)网上缴费,或到办税服务厅(室)、窗口缴费;(二)银行渠道。通过邮储银行、赣州银行、农商银行、农业银行的微信二维码等网上途径缴费,或到营业网点柜台、窗口缴费;(三)其它渠道。通过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缴费,或到村(居)委会指定经办人处代缴。

待遇享受

普通居民:在集中征缴期结束后缴费的人员,除有明确规定不设置待遇等待期的情况外,自参保缴费之日起设置90日待遇享受等待期

新生儿:新生儿出生后90天内由监护人到户籍地或长期居住地的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按规定缴纳出生当年居民医保费,自出生之日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均可纳入医保报销新生儿在出生90天后由监护人按相关规定办理参保登记,按普通居民参保缴费及待遇享受政策执行。

退役军人:军人退出现役3个月以内的,本人及其未就业的配偶、子女参加居民医保的人员,在集中征缴期结束后缴费,自参保缴费次日起享受待遇。

其他特殊人员:不享受资助参保的医疗救助对象、宗教教职人员、职工医保中断缴费3个月以内、户口新迁入出国人员回国、服刑人员期满释放、流动人员子女、大学生毕业返乡等情形在集中征缴期结束后缴费的自参保缴费次日起享受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