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应急管理局>执行和结果>工作报告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落实应急管理重要工作部署情况

访问量:

赣州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落实应急管理重要工作部署情况

2021,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拼搏进取,担当实干,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202111月,市应急管理局获省应急管理厅集体嘉奖。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政治引领“方向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应急管理工作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班子、带队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特别是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开展对下级“一把手”政治谈话,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开展“回头看”,全面加强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督查督办,局党委每月通报、清单,以固化长效机制提升政治执行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读书班,深入开展“四个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开展“红色走读”、“七一”表彰等系列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关做法被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中国应急管理报》头版头条报道。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组织社会救援队65人参加河南郑州抗洪抢险救援,参与各类社会救援行动上百次。抓实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和质量过硬行动,市社会行业综合党支部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二、全力以赴遏事故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抓实十大攻坚。全面打好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坚持每月调度、每季通报、定期分析,239项攻坚任务全面完成顺利通过省安委会中期评估。先后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工业企业、燃气安全、既有房屋涉农等领域专项治理行动在全省率先完成工业园区整体安全风险评估开展矿山安全设施设计符合性诊断做法被国家局肯定,矿山“一优六严”整治做法被全省推广。深入开展“打非治违”百日行动。推动齐抓共管。在全省率先制定《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建立安全生产挂点责任制。修订《赣州市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全面厘清13个专委会、56个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消除监管盲区。对10个县区开展了安全生产巡查。在重点敏感时期实施安全生产事故提级调查,有效传导了压力。服务发展大局。助力赣州稀土产业发展。坚持刚性执法与柔性服务并重,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率先开展“说理式执法”。

三、科学统筹抓防范,打好灾害防“主动战”全力防汛抗旱。建立“预报到县、预警到乡”工作机制,针对性电话预警500余次,发布各类预警信息63.4万条,调度大中型水库395次,实现了“未垮坝、零伤亡”森林火灾。狠抓火源管控,在高火险天气和重点敏感时期发布《禁火令》,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建立乡镇联防联控和靠前驻防机制,森林火灾起数、过火面积、受害面积同比分别下降两位数,清明、五一、国庆等重要时期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等敏感节点实现“零火灾”。做好防震减灾加强震情监测会商,我市地震趋势会商报告获得全省评比第一名。加强综合减灾全面推进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在全省率先进入市级质检阶段工作做法国普办通报表扬。5·12防灾减灾日”参与人数全省第1。农房保险参保总量全省第1我市在全省会议作典型发言。指导创建50个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乡镇社区)基础上,2021年推荐38个国家和省级示范单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