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应急管理局>执行和结果>工作报告

我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走深走实,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市安委会印发《赣州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决定从即日起至9月30日,集中一个多月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开展一次全行业全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据了解,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重点内容主要包括建筑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城市运行安全、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安全、危化品及工业企业安全、矿山安全、旅游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9个主要方面。此外,各地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要按照全行业全领域排查整治的要求,对文化体育娱乐、农业农村、商贸、能源等其他行业领域开展针对性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将按动员部署阶段(8月20日前)、自查自纠阶段(8月25日前)、集中整治阶段(8月25日至9月20日)、巩固提升阶段(9月30日前)四个阶段进行。

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按照建设单位产权单位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自查、部门专项检查、安委办综合督查的方式,认真制定本地、本行业领域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迅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信、微博等各种媒体,通过典型案例剖析、经验教训总结、公益广告等形式,开展安全宣传,弘扬安全发展理念,引导全民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全力构建安全群防群管体系。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