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行政审批局>重点领域>优化营商环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开办企业指标提升工作联席会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打造比肩大湾区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指标,9月5日,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开办企业指标提升工作联席会。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志刚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人社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人民银行赣州中心支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江西省营商环境智慧监测评价平台上线运行及培训会工作要求,并就《赣州市2022年度省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反馈问题整改清单进展表》销号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相关单位围绕开办企业指标提升、持续优化企业跨域迁移“不见面”、深化“政银合作”、便利大型企业分支机构信息变更、探索“一证多址”改革等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开办企业”是营商环境评价的首项指标,也是省营商环境评价的“排头兵”。要保持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要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本次会议精神,安排专人负责指标提升工作,强化工作调度,早部署、早落实。要紧盯指标,对照提升。各单位要把省里下发的《营商环境系统监测事项表》,与今年省、市各项重点改革任务,以及《赣州市2022年度省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反馈问题整改清单进展表》结合起来,既要查缺补漏,明确指标提升具体举措和完成时限,也要搅动思想,积极创新锦上添花,比如推出企业名称和法定代表人变更免费刻制印章、深化政银合作推行“开办即开户”等创新举措。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一是加强内部沟通,各相关单位要明确对接开办企业指标提升工作的具体人员,责任到人,有问题及时反馈,不推诿、不扯皮。二是加强向上请示,要加强与对口省直厅局的对接,及时掌握指标评价、改革动态、政策变化等情况,保持信息畅通。三是加强对下指导,市级层面要及时掌握各县(市、区)指标提升进展情况,对标“市级做了的,县级也要做到”的要求,加强支持与指导,高标准完成好指标的优化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