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行政审批局>重点领域>优化营商环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行政审批局|把握重点、靠前指挥,助推赣州经济和社会发展

访问量:


2023年5月24日,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在崇义县组织召开《江西共伴生铀资源(独居石)综合利用项目(伴生放射性矿综合利用部分)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估会议。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崇义生态环境局、崇义县行政审批局、中核南方新材料有限公司(建设单位)等单位代表和评审专家参加评审会。

会前,与会代表评审专家深入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生产区,了解项目占地及周围环境现状、周边环境敏感点分布情况。会上,经过认真讨论和专业论证,评审专家和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江西共伴生铀资源(独居石)综合利用项目(伴生放射性矿综合利用部分)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评审。

赣州市行政审批局持续发挥好政府单位与企业、群众之间的桥梁作用,把审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己任,并全方位提质增效,服务好项目的落地与建设,全力以赴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

据了解,江西共伴生铀资源(独居石)综合利用项目是江西省政府与中核集团正式签约的央企入赣重点成果项目、中国铀业十大重点项目,是目前我国单体产能最大的独居石综合利用生产线,主要综合回收铀、钍、稀土等战略性资源,总投资约2.8亿元。此项目既有效解决省内稀土行业的放射性污染问题,又可提取氯化稀土、回收铀资源,对钍产品进行安全的储存,实现尾渣能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的目标,进一步提高我省稀土行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相关文章